close
請想像以下的畫面~~~~

每天早上,擁有一頭長捲髮,白皙皮膚,身材雖然不纖細,卻是穠纖還算合度的女人騎著一台翹屁股的變速腳踏車,沿著公園,穿過小溪,穿梭在奔騰的馬群中,乘著風,輪下踩的是大片的草原,女人身旁一同奔騰的馬,彷彿和女人是好友般地....沒有衝突地往同一個方向飛奔而去....此時~女人的心是寬敞的,是自信的,是美麗的!!........

每天黃昏時刻,這個擁有一頭長捲髮,白皙皮膚,身材雖然不纖細,卻是穠纖還算合度的女人,再度騎著同一台翹屁股的變速腳踏車,沿著公園,穿過小溪,穿梭在奔騰的馬群中,乘著風,此時~輪下踩的依舊是大片的草原,然而女人身旁一同奔騰的馬,此時卻已經不是女人的好友....因為女人的身後多了一個小寶貝--女人的小兒子.....此時~女人的心雖然依舊愉悅,但卻多了一份謹慎!!........

這個乘著風的女人安於現狀的滿足心情,讓她越來越自信....越來越美麗,現在的她因為學會愛自己,積極地過一天.....

只是~再美麗的故事,總會有結局(故事就到此為止)......對啦對啦~以上所說的女人,就是T小姐我啦
小溪就是十字路口
馬群就是車陣
大草原就是柏油道路
小寶貝就是柏安

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下班後離開辦公室,天天看得到太陽,而不像先前下班只能看到月亮的感覺......真好!!
下班順便接柏安返家,母子倆乘著風,迎著太陽,儘管穿梭在車陣中,那種安於現況的滿足感,讓我有種 [活著真好!!] 的感覺~~~~

當然~騎腳踏車的代步工具,除了上下班使用外,身為職業婦女忙碌的我,中午偶而需要跑跑銀行...買買用品....寄送郵件....腳踏車對於不會騎摩托車的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說起這個騎摩托車的經驗,自我有記憶以來,我騎過4次摩托車,其中撞過兩次......大家一定很懷疑,為何我仍能活生生在這裡敲打鍵盤.....原因很簡單~因為仍在熟悉摩托車階段十八歲的我,謹慎小心緩緩地騎著當時打工認識的女領班的摩托車.....(再說起這個女領班,是個同性戀者....哎呀!T小姐不能再離題啦!!果然是個歐巴桑,八卦聊不完~~~有空再詳述......) 當時儘管速度不快,不知哪條運動神經沒接好的我,轉彎時總是直挺挺地,無法轉小於90度的轉彎,尤其要從大馬路轉進小巷道,總是會對不準巷口,所以進不去巷道內....而撞牆,或者~經常沒原由地朝不會動的東西撞去,最可憐的,首當其衝當然是路邊停車的各位車主~~~~~~也是因為這高達50%的摔撞經驗,讓自十八歲剛成年,滿懷雄心壯志學習自立自強的我,從此與摩扥車無緣........

前幾天中午,我騎腳踏車去郵局領掛號信,一抵達郵局即下大雨,無奈之下,祇能先領信再說,排隊排呀排地,終於領到我的信,原來是日本交流協會寄來的日文檢定考結果通知,深覺考得不好的我,對於結果,由於抱定平常心看待,絲毫沒有噗通噗通的心跳感,看到雨仍不停,索性先拆信再說~~~只是~畢竟看外國語不若中文令人容易理解,我看到證書,仍懷疑真的是證書嗎?(其實是因為抱定不會過的心理準備了)所以,再翻一翻看看成績分數再說........竟然~真的過了!!253分!!(220就可及格過關了!!)真的過了!! YA!! YA!! ,多年來學習日文,總算有點進展~~^ ^~~(T小姐學習日文的心路歷程可詳見:話說日文~~誰人跟我比)此時~看看外面的雨,變細了!!這時興奮的心情就算淋點雨也無所謂......騎上腳踏車,乘著風~~~這個正宗歐巴桑有一種 [幸福到不行!!] 的感覺~~~~~

T小姐自言自語--(本篇為T小姐於3月5日的感想) 台北自上星期陽光普照之後,這往後一星期來連續的雨......本篇標題應改為[ 讓小雨打在我身上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