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家中沒有兄長,從小到大,倒垃圾的工作,自然落到我和姐姐soramimi身上,只是~這項粗重的工作隨著結婚後的已婚身分,而落到老公身上,後來請了外傭,更是3年沒倒過半次垃圾......結婚十年,倒垃圾的次數沒超過十次,外傭雖回去了,孩子也漸漸長大,這項工作已經由孩子們接手,又隨著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及資源回收,我漸漸已經和 "到底星期一三五還是二四六回收紙類或瓶瓶罐罐"完全脫節~~~~~~可是~最近情況有了轉變.......搬了家,垃圾車的時間也隨之更動了,現在收垃圾時間改在傍晚6點,能在這樣時間待在家裡的,也只有我和柏安了,(T小姐OS--早知道就調查清楚垃圾車時間再決定搬不搬家040.gif)所以~每天傍晚我總是滿手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和回收物,小不隆咚的小柏安,手拉我衣角,(因為我沒有手可以牽著他),經常追著垃圾車跑,因為經常搞不清楚垃圾車到底是6點,還是6點十分,像這樣不進入狀況的我,又常被垃圾車隊員糾舉--[ 喂~小姐~這個時鐘是回收品,不能當垃圾!!] 


[ 喔! 這樣喔!!] 我接過垃圾車隊員從我垃圾袋裡拿出來的時鐘,帶著柏安,匆匆忙忙跑到資源回收車那裡....

正想將手上的時鐘交給回收隊員時,回收隊員大概看我和柏安在那裡衝來衝去,已經觀察甚久,搶先在我開口時,告知我說--[二、四、六]

好吧!!暸~原來電器用品是可回收的,而且是星期二、四、六回收,我只好再把那個我原以為可以丟垃圾車的時鐘給帶回家去......

或者偶而被說-- [ 喂~小姐~這個珍珠奶茶杯是瓶瓶罐罐類,不是紙類!!] 

[奇怪了!! 珍珠奶茶杯明明是厚紙板做的.......] 我心裡犯嘀咕著--[ 還有~他怎麼知道我喝的是珍珠奶茶?] .....不過~反省是我的專長, 或者事情不能看表面,就像玉山官邸就不在玉山上......Anyway~衝著你稱呼我"小姐",沒叫我"歐巴桑",好吧!!就聽你的,把它當瓶瓶罐罐類好了!!

關於這項倒垃圾的工作,我就在每天出狀況的情形下度過,目前仍在學習中,只是~可憐柏安總是跟著我衝進衝出,有時甚至還得冒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