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T小姐身體微恙,沒什麼大病,就是小感冒...起先是鼻子癢癢,然後喉嚨沙啞,此時~ 一向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痛死絕不上醫院,皮皮的T小姐才在同事的關心催促下,迫不得已去看醫生....雖吃了藥,隔天還是演變到失聲...完全失聲.....

此後上班的幾個日子.....
辦公室電話無法接聽事小,同事看準此時的我無法出聲,極盡所能地調侃我.....凌虐我....嗯~~好啦!!好啦!!我心眼小,眼紅同事聊天,我無法跟著三姑六婆,只能傻笑以對,深覺飲恨,他們其實沒有欺負我啦!!而且~同事都還極盡所能接辦公室所有電話,極盡所能不跟我聊天,極盡所能少嘻鬧!!免得影響我喉嚨復原,這些都讓我點滴在心頭~~~

在辦公室電話響,有同事罩著,我沒事!!
自己手機響~~~~那可誰也幫不了我!!

[ 喂~請問是T小姐嗎?] 手機那一頭,傳來有點不禮貌口氣的女聲。
[ 是!!我是!!] 我用力的將我僅剩的氣音,傳送到電話那一頭。
[ 你是不方便說話嗎?] 手機那頭的女生顯然對我的怪聲音有點疑惑。
[ 我感冒。] 因為喉嚨發不出聲音,所以我的對話也盡量減短。
[ 喔!!我這裡是警察局,最近查獲不肖份子盜用資料去洗錢,請問你去年12/18是否有在玉山銀行開戶......] 聽到對方這樣說,我當下心中已有底,我遇到詐騙集團了,此時,心中莫名地興奮起來,終於讓我遇上了....終於讓我遇上了,傳說中橫行台灣多年的詐騙集團,終於來找我了,實在是太棒了!!只是此時心中同時也開始懊惱自己的無法正常說話。(是的!!T小姐就是想挑戰自己能否聰明對抗詐騙集團)。
[ 去年12/18.....嗯.....我不記得了。] 儘管喉嚨無聲,我還是盡可能地用氣音回應她,希望她繼續騙我。
[ 那個犯罪集團盜用很多人的資料去開戶,你也在名單之內,我們要一併將這些人連同你,一起起訴....] 起訴我!? 太棒了!! 聽到她這樣說的我,心中更是期待,等著看下一步,看看她如何順利騙我去轉帳。
[ 請問你是哪個分局?] 我問她。
[ 啊?] 因為我的喉嚨啞,她顯然因為我用氣音透過手機,所以聽不清楚我的問句。
[ 請問你是哪個分局?] 我再問她一次。
[ 中山分局。] 她終於聽懂了。
[ 因為這牽涉到洗錢,我們必須逐一清查所有存摺戶,請問你去年12/18是否有在玉山銀行開戶......] 她又問一次。
[ 你要在電話中對我做筆錄嗎?] 我問她。
[ 啊?] 她顯然還是聽不清楚我的氣音。
[ 你要在電話中對我做筆錄嗎?] 我盡可能地發出聲音,用力地又問她一次。
[ .............] 
過了幾秒~電話就在無聲無息中,悄悄由她主動掛斷了~~~~~徒留T小姐我....空遺憾~~~
只是~這樣讓T小姐我有種勝之不武的感覺,希望下次等我喉嚨好了,再來一場公平的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