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秋王子的省思一文中提及我家老大是多麼地愛閱讀,愛到無法無天,愛到無可救藥,愛到令為娘我痛心疾首(完全不理會為娘我的叫囂~~~)。

很不幸~相反地~我家有個完全不愛閱讀的小四生老二,他寧可在地板上無所事事地滾來滾去,或者寧可跟一個小他5歲的弟弟(老三)玩玩具(通常最後演變到搶玩具),也不願去閱讀課外書......

最近的某天,當老二一樣無所事事地滾來滾去(在沙發上),只見一樣無所事事,但卻不常滾來滾去,而是常悶不吭聲翻櫃子翻冰箱(找找好吃的糖) 的老三,突然從書櫃上拿出一本「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咚咚咚地小碎步拿到沙發前的茶几上,五歲的老三瞄見我盯著他,示意他別亂拿東西,應該放回原位,於是他以這樣的姿勢坐在沙發上,然後理直氣壯地對為娘我說--[我要看!!] (我想~他一定是看懂了我臉上那"哼哼!! 你不可能看得懂"的表情) 
此時~我在一旁冷眼旁觀,伺機想拿回那本書,好將它物歸原位,放回書架上。(從來都不喜歡東西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的我,心裡很清楚,知道這孩子只是翻兩下而已,因為我知道這五歲小孩的程度,他根本看不懂。) 果然~老三不一會兒就將它丟在茶几上,又咚咚咚地跑去翻另一個櫃子去了.....(~"~現在~大家應該很清楚了,清楚知道T小姐每天都在忙些甚麼了!!對!!就是這樣!!T小姐不是在叫囂,就是在善後那些被老三東丟西丟隨意放置的東西) 就在我正想將那本書拿起歸回原位時,那個躺在沙發上無所事事的老二,突然轉身看到那本書,順手拿起了那本「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然後開始看了起來~~~~往後的幾個晚上,老二連續閱讀了3本哈利波特的書籍.....所以~不論如何! 從閱讀這件事看來,老三都算是扶持老二一把的恩人吧!!只是~這個不懂報恩的老二,還是一貫地跟老三玩玩具...搶玩具....吵架...說永遠不再陪老三玩玩具.....幾天後~兩人又一起玩玩具....搶玩具....吵架.....說永遠不再陪老三玩玩具....然而老三現在擁有當年兩個哥哥們幼稚園時期的所有玩具,老二已經小學四年級,照理來說~他已經不再需要那些玩具,但是不知為何原因,兩人總會在遊戲中,因為玩具爭執起來,兄弟間這種事或許很難避免!!但~也或許是人性使然 (人家有的,自己也搶著要)。於是我們發現,偶而當老三不在家時,這140多公分高的老二獨自一人騎著老三那輛幼兒型彩色三輪車,在家裡狂飆,臉上還流露出高興快樂的表情(一個人玩得好過癮)。



是的!!從今開始~你將會看到越來越多撒隆巴斯出現在T小姐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