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T小姐我看了不少教養孩子的書,對照書中別對母子的互動,除了慚愧自己做的不夠好,卻又為自己這幾年來不斷修正檢討為人母的行為自覺「一切都來得及,只要有心~~~」而感到慶幸。

         母親節到了,學校照往年慣例舉辦表演活動,五年級的老大班上表演時間訂在下午午休過後,走進會場,看到老大穩健地幫全班同學伴奏鋼琴,滿足欣慰的同時,T小姐心中掛念的卻是老二的事.......
         老二上午11點多的表演,我錯過了,或許故意,或許隨緣,總之我從上班的辦公室丟了假單,趕到學校表演現場時,老二班上的表演剛結束,我心中沒有任何因為錯過表演而感到一絲絲婉惜,我直奔老二班上找他的導師。昨天~T家老二和他的同班同學(也是幼稚園同班同學及鄰居) 兩個小鬼在學校捅了個大簍子,牽扯之廣還連帶一票同學被扯進來。身為雙方父母,也是鄰居,和T先生也是大學同校同學的我們兩對夫妻,只能嚴肅地坐在訓導處裡,眼睜睜看著孩子被訓導主任詢問.....扯謊....再釐清....再扯謊....再釐清....(此時~老二因為在昨晚簽聯絡簿時,已經被我和T先生懇談到深夜12點,答應不說謊,所以他已認錯) 最後兩人被訓導主任要求寫 [反省單] 及當愛校志工。這件事~我想一定會在他們兩個孩子的人生中,留下永難忘卻的記憶。
         身為老二同樣家中也是3個孩子的我,經常回想小時候自己在家庭中對這個老二身分的感受,總覺得自己很懂老二的 [被忽略感],應該多關照老二,但是~很可惜~我還是沒做好.........

       
         ***老大的鋼琴伴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