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老二的輝煌事蹟,天真善良可愛的老二,最近升上小五,這幾個月在為娘我立志不再沉迷網路,決心奮發陪伴他做功課的帶領下,他認份地改作業,認份地寫自修練習題,我們母子倆會如此拼命,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誰叫台灣的教育就是如此呆板,彷彿孩子一切的好都不是好,只要功課好,就一切都是好......撇開功課不談,要說我家老二的好,舉凡不勝枚舉~~光是"他正面樂觀善良"這一項,就足以讓為娘我長篇大論,寫一篇落落長的網誌,在他眼裡,一切都是正面的,數學考試分數69分就滿足了,幫助身心障礙同學的學校生活,也是義不容辭,彷彿這個世界都是美好的(除了他弟弟以外,詳情請見老二老三的相處哲學),連沒有生命的小熊睡覺,他都會擔心它感冒而幫它蓋上小被被,這或許跟他篤信好心有好報的理念有關係吧!! 

 

對!!他的好,唯獨缺了[ 功課好 ],雖然我不認同台灣對教育的觀念,我~生在台灣,無奈也只能配合比照辦理,於是~網誌擺爛,老大老三放牛吃草,歐巴桑傾全力每天陪讀1個多小時,還拖T先生下水 (T小姐語重心長地拍拍T先生的肩,用著即將賦予T先生重任般的懇切眼神,對T先生說--[國語社會,我來!! 數學自然,就交給你了!! ] 雖然這個分工實施不久之後,我就被T先生嫌棄程度不足以教導老二,換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煮飯做菜,妳來!! 國語社會、數學自然,我來就可以了!!]),然後~老二就在我和T先生的輪流高壓脅迫之下,過著水生火熱的生活,這一切攏是為著老二的未來~~~~我很欣慰他的乖巧配合,或許他心裡其實了解自己的能力及程度所及僅此,也對自己想表現卻無所施力感到無力,昨天~我無意間看到他的練習造句,他寫著這樣一個造句……

 

格外看到功課,我格外煩惱。

 

孩子~我知道你的心聲,為娘我深表認同,老實說~我看到你的功課,也是格外煩惱。再說你已經小五了,國文程度上總該有所提升,照樣照句這種基本的題目應該不難才對!!

翻過高山,越過溪谷,穿過森林

 

你竟然如此回答~~~~

吃過魚肉,咬過豬肉,喝過飲料

 

這是這個上學時會故意在左右腳穿上不同顏色襪子的老二寫出的句子........我忍不住歡呼--[ BRAVO!! ](T小姐熱烈掌聲ing~~~) 孩子~寫得~真是~太棒了! 有創意!! 你那種「一腳黑、一腳灰」的襪子另類穿法,以及你現在這種將生活融入課業的造句,讓我對於你的未來燃起一線希望,我不禁開始想像,自己未來將有一個另類設計家的兒子......雖說如此~孩子~我還是要請問你~~為娘我最近好不容易對做菜提起興趣與建立了成就感,我煮的豬肉.....請問很老是嗎? 太硬了,讓你咬不動是嗎? (T小姐辛苦做飯,含淚發問ing~~)

 

 

(關於老二左右腳穿不同襪子這件事~~~我要撇清--T小姐我絕對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媽,我在抽屜裡絕對擺了足夠他們兄弟倆穿的數量的襪子......我還要強調,那是一雙雙地分別放置著.....我不懂,我實在不懂,老二他是基於什麼理由,兩腳故意穿不同款的襪子......好吧!!我承認我自己也買了一雙左右腳不對稱的麥肯納麵包鞋穿,可見我們母子那"英雄所見略同"的審美觀還頗有一致性........據我觀察,這孩子的一舉一動~~~著實是T小姐我小時候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