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老三小時候,我一直很在意他的身高,因為他的身高總是比同齡小孩晚一年左右,成長點總是落在男生生長線的邊緣,也因此在這種口才與外貌不成比例的情況下,經常被路人甲誤認為神童

至今幼稚園大班的他才105公分,因為身高矮小顯露出一副短小精幹的模樣.....平日生活雖無大礙,但舉凡生活上某些小細節仍有少許不便,例如--他總是要搬凳子或墊高腳尖才勉強能搆得著洗手台的水龍頭,所以家裡的浴室裡總是放了一張小板凳,隨時讓他踩腳墊高以便洗手刷牙用。前幾天,一樣忙碌遊走客廳的我,忽然聽到老三用撒嬌的聲音叫著--[媽咪!!我長大了,我弄得到水龍頭了。] 對!!他說他長"大"了,孩子的用語總是無法那樣精確,他其實是長"高"了.....他說自己不需要板凳墊腳,就可以開得到水龍頭開關了.....我刻意提高音量回答他說--[恭喜你!!你又長高了!!](<--T小姐配合演出ing~~~,我這種老手媽媽遇到孩子大驚小怪的事,早已視為理所當然,不!!應該說是我已經被孩子磨到變成沒血沒淚沒感情的行屍走肉,這種回應彷彿是機械化的制式回應) 他真的是又長高了幾公分,關於長高這件事,著實是我目前最殷殷期盼的,因為我們全家大手筆買了[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太陽劇團明年開演的票。這種變把戲的特技表演,最適合闔家觀賞,老三當然也有份,但是~倘若他在開演前沒長到110公分,我恐怕得密切注意電視購物頻道是否有販售孩童用隱形增高鞋,以試圖用詐欺手法進入演出現場.....所以目前舉凡任何可以長高的食物,我讓他大量補充,例如--鈣、大骨湯、牛奶、魚油.....一切一切都是為了觀賞明年太陽劇團的演出而做準備。

說到這太陽劇團來台表演,其廣告打著[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所以我們全家上至公婆..下至五歲小孩都買了票,廣告就是這麼令人無法抗拒,甚至T小姐娘家的T弟Johnson為了搶先看,去借了太陽劇團的DVD來觀賞,假日回娘家的電視,播放著太陽劇團的影片,我們一群人等,聊天的聊天、吃東西的吃東西、玩遊戲王牌的玩遊戲王牌.....總之~我們就是為了保持新鮮感,刻意不看影片,除了五歲多的老三例外....他聚精會神地看著太陽劇團的帥哥美女疊羅漢...飛天...表演,也好!此刻他能這樣專心觀賞,在明年的現場表演,他應該不會因為耐心不足,按耐不住而無法端坐觀賞吧!!而且~從他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機看,他~應該是很感興趣才對!!

~~~~兩天後~~~~

無所事事在客廳玩玩具的老三,突發奇想對為娘我說--[馬麻~你站到我的肩膀上,然後叫把拔站在你的肩膀上,我們來排高高。]   (T小姐聽了瞠目結舌OS--我.....孩子!別鬧了!你以為你在排積木喔? 你爹這麼胖....<---T小姐我的表情) 我知道這是他之前在T娘家看了太陽劇團影片的後遺症,他是真的很感興趣。前幾天公視又播了太陽劇團的精采表演,T小姐我好奇先偷看了一些表演(本來想保有新鮮感,明年現場觀賞前都不打算看任何太陽的表演),我看到成員們各個武藝高超,我不禁擔心起來......等明年初看完太陽劇團更多樣化的現場表演,這小鬼恐怕會要求我去走鋼索(曬衣桿)~~~~

 

(題外話)

看電影很會睡覺的T小姐我,其實很擔心,也很猶豫,我那3千多元的票是否要考慮售出,因為就在我偷看公視太陽劇團演出之際,我仔細揣測明年現場觀賞時,5分鐘....我沒問題!!10分鐘....我有點勉強!! 15分鐘....我恐怕已經睡著~~~~~就在我看著公視節目,對自己即將失去信心之際,娘家T弟Johnson打電話給我--[你~確定~你要去看演出?要不要考慮把票賣掉?]

目前T小姐我的確慎重考慮中,因為打瞌睡的感覺(太鼓道 & 獅子王) 仍記憶猶存~~~~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