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多前,我曾po過一篇老三理髮記,捕抓了當時才兩歲半的老三理髮理著理著情緒逐漸崩潰的鏡頭,可見當時的他並不愛理髮,然而~現在五歲多的他,或許心靈逐漸成長茁壯,對於理髮這件事,不僅不害怕,甚至是到了"愛理髮"的程度(為娘我很高興他對理髮的陰影沒有揮之不去),不!!應該說是他對"愛美"這件事,開始有了認知及主見~~~~

我們通常選擇在板橋T小姐娘家附近的男士理髮廳幫孩子們理髮,兩個月去一次是固定的頻率,可是前一陣子情況起了些變化,某個假日我們全家回T小姐板橋娘家,老三主動且直拖著我的手說--[馬麻~我要去理髮!!]

我很納悶回他說--[不是上星期才理過髮嗎?]

老三嘟著嘴說--[可是~我還想再理......]

大學時代念經濟系,一向秉持經濟學最大效用精神,不容投入任何成本卻未達最高效率的我,豈可容得了老三如此敗家,對!!沒錯!!T小姐我敗家是絕對沒問題的,至於孩子敗家.....嗯嗯~這樣說好了......為娘我敗家~那是為尋求心靈的滿足與快樂,為追求家庭氣氛的一片祥和,孩子~你難道不知道"我的快樂就是全家的快樂"這個道理嗎? 嗯~我想你還太小,應該是不懂的,但是我相信,你爹~他一定懂.....,所以~理髮的時候還沒到,於是我斬釘截鐵回他說--[不行!別浪費錢!!] 遭到我拒絕的老三,看我拒絕的如此堅定,退而求其次,只好央求我說--[那你回家幫我剪前面的頭髮.....],我想~他應該是要我幫他剪瀏海吧!哼哼~簡單!最差的情況,也不過就是把他的瀏海剪成小丸子的瀏海,那沒什麼的!!因此~我很阿撒力的答應回家幫他剪瀏海這件事.....當然~後來我是幫他剪了,我是真的盡力了,盡力不把他剪成小丸子的瀏海,只是~他對於頭髮的某些部分,似乎仍然不滿意......

不久之後,某次他的幼稚園連休3天(學校消毒),要上班的我們只好請奶奶來家裡照顧他,沒想到他趁奶奶睡午覺時,自己偷偷對著鏡子幫自己理髮,等我下班回家,驚見他那右邊光禿禿不對稱髮型(這篇文曾提及此事),我才恍然發現,他其實是希望頭髮能更短一些,可惜奶奶睡得不夠久,剪髮這件事,他只完成一小部分。

 

後來的情況,每次只要經過任何張三李四開的理髮廳,他總是建議我帶他去理髮,我想~他是真的愛短髮。就這樣,我與他這兩個月一直周旋在理髮與不理髮之間,終於~在上星期,我們決定回板橋娘家時順便帶他去理髮,知道要去理髮的他很高興地說--[YA!!我要理刺蝟頭。] 在這一連串事件後,我們才發現,原來老三愛上刺蝟頭(短短的豎起來的那種頭)。

 

***老三學李連杰在「功夫之王」裡的裝扮,那是一條小被被^^"***

 

批ㄟ斯萬--老三還是覺得這個頭髮不夠像刺蝟,嫌棄老闆理的不夠"尖"。

批ㄟ斯吐--老三最近跟我說,全世界最帥的男生是簡偉倫(他的同班同學),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的刺蝟頭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