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成長階段,說謊~好像是必經過程,但是~有時惡作劇與蓄意說謊,又好像只是一線之隔......

老三是個超級頑皮的孩子,見過兩三歲時的他的親朋好友,都很難將"以前的他"與"現在的他"連想在一起,甚至連從幼幼班(2歲半)就開始照顧老三的托兒所裡的小張老師,都跟我反應老三的轉變(由文弱書生變成淘氣阿丹) 讓老師很驚訝,其實~老師請你也別太驚訝,這小孩的阿娘 (T小姐我) 都能從氣質美女變成天天飆"OOXX" (<--OOXX意指罵人的髒話) 的歐巴桑 註1,T小姐的外表不變(依舊美麗),內心~~早已改變.....老三這種轉變跟我比,不過是小Case罷了!

前幾天下班,懶洋洋不想煮飯的我,接了老三回家路上,順便買了控肉飯回去當晚餐,T先生和老大老二尚未回到家, 我先張羅完老三吃晚餐,吃完之後,母子兩人翹個二郎腿坐在沙發上看著 [ 有人偷了錢被警察抓到,然後很慷慨地說要捐出來做公益,小偷背後還一群被偷了錢的善良群眾,在幫小偷喝采,要小偷撐下去,要加油喔!! ] 的新聞,此時~電話鈴聲響起,離電話較近的老三隨手接起電話--[喂~]
過了幾秒鐘~~~
[我沒在幹嘛呀!!在看電視。] 聽到老三如此回答電話另一端的人,我猜測是他爺爺(T小姐的公公)打電話來問孫子在做什麼。
又過了幾秒鐘~~~
[把拔還在辦公室,還沒回來。] 老三如此回應對方,讓我更確認是爺爺打來問候大家。
幾秒後~~~
[大哥去上英文,二哥去安親班。] 老三回覆爺爺說。
又幾秒後~~~
[去運動。] 聽到老三如此回應爺爺,我直覺這個"去運動"的人........是指我,於是~我開始豎起耳朵聽。
再過幾秒鐘後~~~
[對啊!! 一個去上英文(老大),一個在安親班(指老二),一個還在辦公室(一家之主T先生),一個去運動(為娘我)。] 聽到老三在電話這端跟電話那端的爺爺這樣說,我想一想,家裡總共5個人,那表示老三是在跟爺爺宣告.....「我是自己一個人在家」這件事.........難不成這小孩想陷我這個娘於不義,我豈是那種會把幼稚園孩子一個人丟在家裡,自己跑去運動的不負責任的娘 (時的T小姐-->  其實很想槌小孩) 。但是~雖然T小姐心裡很OOXX,然而看到那孩子一本正經在編造著家中目前的情景,我還是耐住性子,心中想著謊言總會被揭穿的,然後靜觀其後續發展。
[我吃過了,吃控肉飯。] 從"人"討論到"吃",有飯吃~那至少表示有大人在家裡, 有智慧的爺爺應該能想到這點才對!!我於是驕傲地等著接受公公表揚讚賞我這個媳婦打點晚餐,沒讓他孫子餓著.....
又過了幾秒後~~~
[ 那控肉飯是昨天吃剩的。]  @_@" 聽到這樣........(<---為娘我) OOXX的咧!! (<---終於罵出口),這小鬼誣陷為娘我到這般程度,於是我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終於在一旁打岔開口了--[ 你問爺爺,明天可不可以接你放學,馬麻我明天下班後要騎腳踏車去關渡.....] (<---故意拉高音量),這樣~在電話另一端的公公應該會得知,其實T小姐我是在家裡的,絕沒有丟下孩子自己一人在家,獨自跑去運動逍遙。
[爺爺~你等一下。] 這個幼稚園程度的孩子畢竟耳不聰,無法一心二用,必須放下話筒才能跟在一旁碎碎念的為娘我對話。

終於老三放下話筒,我心想~公公心裡的疑惑到此為止,一切總該結束了吧! 一切謎題即將揭曉,把話筒擺在一旁的老三開始跟我對話--[馬麻~你剛才說什麼?] 老三又問我一次,剛才我在一旁碎碎念的內容是啥?我於是更拉高音量,又請他問爺爺一次--[你問爺爺,明天可不可以接你放學,馬麻我明天下班後要騎腳踏車去關渡....] 老三聽懂我的問題,於是點點頭又拿起話筒....
幾秒後~~~~
[ 沒什麼!! 我只是去拿筆和紙來記事情.....] 顯然爺爺是問他剛才放下話筒去做什麼,老三卻仍繼續編謊~~~~
不久~老三跟爺爺道別,電話掛斷了。我心中自信剛才的高分貝音量及老三的詭異舉動,爺爺應該了然於胸才是!!只是~沒想到,幾分鐘後,T先生打電話回來問道--[怎麼回事呀?爺爺很緊張,說老三一個人在家,要衝過來家裡看看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到這樣,我只能幽幽地看著老三,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被他陷害的為娘我,最後還得幫他向已經拿出家法準備處罰他的把拔求情~用罰站的就好.......


註1:T小姐衝浪衝到太High時,常不小心飆髒話.....舉例如下圖--

(圖一)




(圖二)






(圖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