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對天梯(全名--梯子吊橋)抱持某些程度的想像,我想~它的驚險應該是如武俠小說裡的垂直峭壁邊的吊橋,沒有相當程度習武之人上了它,必定遍體麟傷(<---指嚇到心靈受創)。從小就酷愛雲霄飛車之類刺激性遊戲的我,對天梯這個景點,確實有著某些期待,也就是說~我自信可以在一旁膽小女流之輩的尖叫聲中,化身女中豪傑,展現在吊橋上自信地來回奔走的功力,然後~再無辜疑惑地看著那群女流之輩,彷彿在恥笑她們~[ 怪怪!! 你們在怕什麼?嘻嘻嘻!! 我不怕!! 我不怕!! ]。這時,我可以很囂張.....

       7/15早上享用完麗堡汽車旅館贈送的麥當勞早餐,隨即前往天梯,一路上峰迴路轉,擔心出狀況,幸好多年愛車很爭氣地奮勇攀爬上山,蜿蜒山路中我們看到一棟白色建築物,發現是家咖啡廳(山閱讀~T小姐將另闢一篇介紹),心想~待回程時再來拜訪。終於,天梯入口到了,孩子們興奮著可以到深山中抓蟲賞花,各個精神抖擻,一路上有木階路...有石階路...還有泥巴道....步行約1小時終於到達梯子吊橋,橋頭前有一排座椅,我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看似納涼,其實就是一群有懼高症...嚇到腿軟的民眾,讓我更加確認,"怕高"不是女生的專利,好吧!!我家升小學六年級的老大也加入那群民眾行列,嚇到不肯走過吊橋,我瞧了瞧那座吊橋~ [ 天ㄚ!!這是何等安全的橋呀!! 一點刺激感都沒有!! ] 就在我感到有點失望的同時,T先生和老二老三已經連跑帶跳走過近半吊橋,然後換我飛也似地追上前去,獨留老大站在橋頭望家人興嘆~~~~~走在有點搖晃的吊橋上,更囂張的是老二老三還會故意去搖晃它,我回頭看看站在橋頭不敢過橋的老大的臉~~ 一抹落寞沮喪的表情出現在他臉上,當媽偶而也有挫折感的T小姐我,只能問蒼天--[ 為什麼同一個父母生的,會有如此大的差別......]。

         我們來回走了一趟,回到老大等待我們的橋頭,對老大要過橋這件事已經不抱期望的我,這時忽然聽到老大緩緩地說--[ 我.....想試看看....] 在他臉上我看到"勇氣"兩個字,於是~T先生開始引導他走,老二老三隨側在旁(當然又是跑跑跳跳地,所以還同時伴隨老大吆喝弟弟們的警告話語-[別亂動啦!]) ,老大舉步維艱的模樣...每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跟老二老三又跑又跳的的情景形成強烈對比。很長的一座吊橋,老大來回走了一趟在他的謹慎中花了不少時間,走完當然是汗流浹背(<---嚇到冒身大汗吧!)全家人拍手歡呼,大大讚賞他的勇氣,老大這次的大進步,克服心理障礙的勇氣,應該是這次旅遊最大的收穫吧!

ㄟ斯--T小姐最近發懶病,想專心當個好媽媽,於是相片越積越多,終於多到擺爛意念起,心想~一切就隨緣吧!(<---替自己找藉口),以上內容是告訴大家.......相片後補啦!^^|||

補相片--

***各種路況都有....有泥巴地,有木階梯地.....***

***尚未到天梯時,在登山步道從上往下攝影***

***老二在橋上蹦蹦跳跳***

***T小姐在水里車站前買了我最愛吃的荔枝,分了一顆給鍬形蟲吃***

***老三完全不怕蟲@_@"***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