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班的老三這幾個月來,行為能力發展突飛猛進~~~

<案例一 : 認國字>
下班了~T 小姐散步到幼稚園,接了中班的老三回家,之後~牽著老三的手,漫步在人行道上,沒多久~T小姐就這麼隨手一揮~~~~~小黃隨即在我們母子倆面前停了下來,是的!! 我累了!! 每天忙碌的工作,再加上接孩子放學,晚上回家還有一場盛仗要打,隨傳隨到的小黃,對體力超支的我來說~是再便利也不過的啦!!
雖然只是短短10分鐘的車程,對一個幼稚園孩子來說,也算挺枯燥乏味的,於是~老三總愛東看看西看看車上的擺設或駕駛人的資料......
[ 陳~文~棟~ ] (以上姓名純屬虛構,倘有雷同,那絕對不是你) 老三緩緩唸出司機的名字。
這樣的舉動,總會引來司機先生的驚豔-[哇~你才幾歲,會認字囉!] 
老三由於個頭小,往往讓路人甲誤認為才三歲多,偷偷觀察他的表達能力,甚至讓路人錯認為是「神童」.......

<案例二 : 偷吃也懂毀屍滅跡>
大家都知道T小姐我愛吃曼陀珠,皮包裡總有一條薄荷口味的,擺著以備不時之需,前幾天~我因為買不到曼陀珠,於是買顆粒分裝式喉糖(一顆糖一個小包裝袋)......
我家老三愛吃糖,也是舉世聞名的,可能是因為愛吃,所以他的嗅覺發展自然特發達,T小姐我只要皮包裡擺了糖,很難逃過他靈敏的鼻子.....

女人對於家裡的整齊清潔,總是靈敏度高些,通常下了班回到家依然不得閒的我,在40多坪的家裡樓上樓下遊走,一會兒廚房煮飯,一會兒陽台曬衣,家中的每個角落幾乎都會被我走透透........就在我張羅完晚餐之後,打開後陽台門,準備前往後陽台曬衣,我一眼見到在後陽台的偏僻的一角,被丟棄了兩個顆粒分裝式喉糖的包裝袋,我瞭了~~~~~走回客廳,看看我自己的皮包,再看看傻笑的他,原來~糖果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對於糖果毫無自制力的老三偷吃...再偷吃...偷吃光光~~~

<案例三 : 舉一反三>
我為老三選擇的幼稚園,沒有美語,沒有ㄅㄆㄇ,沒有學寫字,哎呀~反正就是沒有學習任何才藝,他們每天優遊自在、玩玩具扮家家酒、吃喝玩樂、唱歌跳舞~~~~雖然如此,但是~幼稚園鼓勵孩子上台說故事,鼓勵孩子閱讀繪本,孩子從中學習、從中思考。
每天的睡前床邊故事,我這個不認真的媽,經常以「太晚了」或者「太累了」為理由,不想講故事,儘管如此,老三總能很認份的自己拿起愛看的飛機和直昇機的書,或者認識動物的書,自己鑽研,他對於研究興趣之廣,可以從房屋廣告單....電器用品說明書.....組合玩具範例書....到大哥隨手亂放置的金庸小說,專注之情形最長可達1個半小時, 我想~倘若他能因此養成獨立自主思考的好習慣,這一切都將歸功於我這個媽太忙碌、太懶惰才是!!
昨晚,我依舊懶惰如常,好勝心強又不想讓我這個媽拿翹的老三,一副 [ 你不陪我唸書,我自己唸 ] 的跩樣,拿起一本認識動物的書,手裡指著書上的圖片,眼睛邊瞄我 (T小姐OS--為娘知道~你很行~沒有我,你照樣能生存) 嘴裡邊喃喃唸道 --[ 猴子、台灣黑熊.......] 其中還會搭配唸一些他自己會讀的英文--[ monkey、bear......] 此時的他,頭仰得更高了......當他唸到 [ 海獅 ] 時,伴隨唸出的英文為--[ sea lion ],二哥這時碰巧湊過來,見到那張海獅的圖片質疑說--[ 那應該是海狗吧!!] 。聽到二哥這麼說,很跩的老三隨即修正自己的英文讀音--[ sea dog ] 然後挑著眉,迅速瞄我一眼,彷彿在跟為娘我嗆聲-- [ 怎樣~我夠強吧!! ] 

<案例四 : 兩位數加法>
老三的成長,最讓我滿意的莫過於他那積極的學習態度~~~~
[ 你問我數學啊!! ] 老三經常央求我們考他數學。
[ 好吧!! 嗯~ 15加15 ] 我問老三。
[ 30!!] 老三很乾脆的回答我,隨即要求--[ 再問啊! ]。
[ 那~28加13 ] 我也很乾脆地考他進位的問題。
只見他咕嚕咕嚕地眼球往上跑,似乎在思考著.....過了幾秒鐘,他又很乾脆地回答我--[ 41!! ] 
見到兒子如此聰慧,為娘我除了讚美~~還是讚美~~
此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幽幽地傳來--[ 不厲害 ~ 一點都不厲害。] 那聲音充滿醋味。
[ 那你會256加256嗎?] 那聲音除了充滿醋味還挑釁味十足~~~~是我家老二。

***老三自己學寫國字***


***老三自己研讀金庸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