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的T小姐短期自我進修(考了2張證照及受訓課程),當然這對於平日喜歡黏著馬麻我的中班老三來說,無疑在他內心深處,難免有種"馬麻都不能陪我"的怨嘆,然而職業婦女的辛苦就在這裡,想陪孩子,又要擔心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減弱,蠟燭多頭燒的同時,還得安撫孩子來接納"馬麻暫時不能陪你"的事實,所以時間管理對我而言就顯得格外重要,想利用最少的時間做自己的事,以免耽誤陪孩子的時間,所以~我總是利用帶老大老二晚上出去補習英文的同時,趁等待他們下課的那兩小時空檔,去泡泡咖啡廳(用功唸書).....
[ 馬麻帶哥哥出去上英文,你在家,把拔陪你,你要乖喔! ] 我希望老三讓我出門~~~
[ 馬麻不要去啦!把拔去!!你在家陪我啦!! ] 老三開始挽留我~~~
[ 馬麻帶哥哥去上英文,順便還要去看書,而且馬麻快考試了,要唸書啊!! ] 我試圖說服老三~~~
[ 不要啦!我喜歡你,我不要你去,要不然你在家裡唸書....]  老三摟著我,繼續挽留我~~~
[ 可是在家裡唸書,你會吵我....] 我還是希望到個人空間埋首唸書~~~
[ 我不會吵,我會自己玩玩具.....] 老三其實是個貼心的孩子,是我自己龜毛,唸書非要在咖啡廳不可!!
結果~通常是我妥協,留在家裡,當然書....就沒好好唸囉!!

某日~我們全家出遊,我在車上利用空檔看一些書,車上同時也播放著抒情歌曲,此時~坐在安全座椅上的老三突然開口說--[音樂太吵了!!] 
我愣了一下,很驚訝平日愛聽音樂的老三會嫌棄音樂太吵,更何況這是抒情歌曲。
我回答說--[不會呀!]
老三問我--[你看書不會吵嗎?] 原來老三認為我在念書,音樂會吵到我~~~
因為那是抒情歌,而且還是我頗愛的歌,所以我很自然地回應他--[不會啦!]
只見這個翻臉跟翻書一樣的小孩,隨即嘟嘴生氣變臉,氣勢凌人地說--[那你還說,你在家裡唸書,我會吵到你....]  哈哈~原來是在吃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