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六年級的老大即將邁入國中階段,這個青少年味道逐漸成型的孩子,沒那麼優秀卻有點自信,飽讀金庸小說卻不算伶牙俐齒,我真的超懷疑,他~竟然被老師選去當(6/19)畢業典禮星光大道司儀及(6/17)才藝表演活動的主持人,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我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想法~[要不要請老師換人?] ,我其實很替全校人擔心,怕他們整個歷時好幾小時的活動中,完全鴨聽雷,因為他那轉大人的低沉嗓子加上他講話太快,歐~買尬~身為他娘的我都常聽得一愣一愣的,而且在我的思維裡,當司儀一定是那種念著"有朝一日,我們一定要反共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尾音上揚微微顫抖) 這種台詞都能鏗鏘有力的調調,才配站在台上當司儀。因此我在得知消息後一直到昨天(6/17)才藝表演活動前,不斷在居家生活中跟他打探-[你們司儀換人了沒?]。總之~我一直處在懷疑他是否能當司儀的思維當中~~~~

      昨天(6/17)才藝表演活動聽說是順利進行,我因為上班無法前往觀賞兒子的表現(他除了當司儀之外還壓軸鋼琴演奏曲),但前一天我試圖幫他準備主持人的腳本,以免他隔天貽笑大方,他卻老神在在地說-[在這鳳凰花開的季節裡.......馬麻~不用幫我想啦!我早就想好了!] 我有點懷疑地說-[那你演練一次給我聽。],他有點不耐地用含糊口吻-[在這鳳凰花開.....%@&^] (<---速度太快,T小姐我完全聽不清楚他在唸啥?) 好吧!我好心要幫你,你有自信能表現好,也罷!我倒是落得輕鬆,而且我也不用想太多,主持人通常是一男一女,另一位主持人女孩我見過,是個有禮貌又聰明伶俐的女孩,的確~我是有在物色媳婦的嫌疑,每次見到她,她總是很有禮貌地跟我打招呼,似乎也有在巴結我這個未來婆婆的味道,總之~有這位女孩的照應,對於兒子當主持人這件事,我放心許多。果然~第二天我看到兒子帶回來的主持腳本,我ㄧ眼就發現都是那位女孩寫的稿。因此~在我心中,一直很滿意這個女孩,也常跟兒子打趣說-[楊X恬好像很喜歡你,每次我去學校接你,她總是在你附近徘徊.....] 兒子卻總是冷冷地回說-[哪有?操場就這麼大,她要在那裡晃,我也沒辦法。] 唷喝!!還跩的咧!!沒關係!我心中一直隱隱有種這實在是很登對的一對的感覺,想必我家T先生一定也是這麼想,也常跟兒子提起這個未來的媳婦。不過~事實總是殘酷的!很少有婆婆能稱心如意找到自己滿意的媳婦,果然~在昨天的才藝活動結束後,中午學校舉辦的親子聚餐,T先生出席參加,順便跟兒子的同學打探兒子是否有女朋友,才赫然發現兒子早已心有所屬,他喜歡的是隔壁班的女生,聽到此~身為未來婆婆的我,趕緊拿出最近剛出爐的熱騰騰的畢業紀念冊,找尋未來媳婦的身影,我仔細端詳,嗯...綁個包頭,切~年紀輕輕地綁什麼包頭,比我還老氣(路人甲不屑地說-T小姐在挑剔喔!!),皮膚...太白...一點也不健康,沒朝氣(路人甲正義發聲-你自己不是也防曬工作一流,把自己搞得白裡透紅),五官....還算小巧可愛(<---總算有句公道話)。

      這次T先生去參加聚餐打探回來的小道消息,除了未來媳婦這件事讓我關注之外,另外他當天的主持表現,我也充滿了好奇.....據T先生當天聚餐時同學轉述才藝表演活動我家老大的主持情形,當天有個笑話短劇演出,不知是劇本寫得欠佳...或者是演員演技經驗不足...還是同學們缺乏幽默感,最後表演完畢,全場鴨雀無聲,身為主持人的我家兒子用著他一慣地冷冷的耍帥態度及低沉的轉大人的嗓音說話了~[呵呵呵,真好笑。] 瞬間~全場哄堂大笑,果然是兒子的風格,真是充分發揮他冷面笑匠的功夫。他最後甚至還壓軸演奏鋼琴,練了好一陣子正準備今晚大顯身手的他卻在零零落落的曲子中演奏完畢,原來是學校準備給他一台電子琴,他彈呀彈地,在柔美感性的音樂聲中......沒鍵盤了!!高低音鍵盤都不夠他用....唉~曲子彈得如何,我可想而知~~~~

      今晚即將舉行畢業典禮,除了兒子仍然擔任今晚典禮的星光大道司儀,T先生也將代表家長上台致詞,有心的校長還寫了感謝卡給T先生,為娘我今晚終於可以親眼見證兒子的唸稿功力到底如何,然而~昨晚兒子天生扁桃腺肥大的毛病又開始犯了,發起炎來,恐怕發燒又喉嚨沙啞,我實在替他今晚的表現緊張,不過~更令人擔心的是明天要出發的香港迪士尼會不會有狀況,香港疫情增高,入境不易,我們該不會因為老大的發燒,全家人被隔離無法入境,或者原機送回台灣再隔離,最差的情況恐怕是變成人球、幽靈人口、把我們放在失去的地平線,那也沒關係,不過~一定要提供我王子麵跟仙芋鮮小芋圓冬瓜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