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小姐家的老大今年暑假升上國一,為娘我尊重他本人與T先生的意見,讓他過了成年前最後一個快樂的暑假,天天睡到自然醒,不是在家練鋼琴,就是閱讀或看卡通,眼看別人家的孩子紛紛上補習班補習,身為家長的我,心中雖沒有不安,但也不敢對於他國中在自己的功課方面,是否能應付自如作過多的期待,只盼青春期品格別變壞即可。他即將入學的國中有3個社團--管樂社、弦樂社及國樂社,國中課業正忙的時期,我們其實很猶豫是否該讓他參加社團,但是隨緣的我們,一切都讓他自己來決定,偏偏這孩子是那種超級寒酸節省型的,給他錢去吃午餐,他的選擇通常是只有滷肉飯,絕不多配小菜或湯,所以~擔心花錢買樂器的他,遲遲不能下決定。扣掉節儉這點,他看起來倒是還蠻樂意參加社團的。我們在新生說明會時已經大致有共識,如果要參加社團,就以管樂社為主,因為從小只學過一項樂器 (鋼琴) 的他,大概無法進入弦樂社入選成為小提琴手(因為學過小提琴的孩子很多,已經是大爆滿),所以~如果參加弦樂社,他極可能被分到大提琴,我們嫌大提琴太累贅,於是~考量之下,倘若要參加社團,就參加管樂社。很快地~甄選時間到來,我們也很隨緣地任由自己睡太晚....故意遲到....母子倆心中都有默契,如果因為遲到50分鐘,拒絕讓我們參加甄選,那就是老天爺的安排.....無緣!! (這招隨緣招數,T小姐最愛用,給自己找藉口用的,舉凡升官發財、走路跌倒、路上撿到錢......反正所有一切自己遇到好的、壞的、無法辦到的事,都推給老天爺就對啦!!)

      一到會場,真是人山人海,我打探門口一位校方人員,想說對方會認為我們遲到太久,趕我們回家,我心想~沒關係~我會認分地乖乖回家去,我不是那種會吵鬧的家長,沒想到他卻說還來得及,指示我們進入會場報名選擇自己想要的樂器參加甄選,此時各項樂器介紹早已結束,我大致挑定詢問幾項樂器,眼睛邊看著老師手中的報名表,每種樂器都大排長龍,我心中想著~額滿了吧!沒關係~那也是老天爺的安排,我會認分地回家去,一切都是我們遲到造成的......沒想到~長號的老師跟我說-[他這種瘦高型的男生最適合長號,嘴型也沒問題,鋼琴學6年多,視譜ok!] 於是~我家老大連測試都沒測試就被排進長號去了,此時~我還是對自己說~沒關係!一切都隨緣,這是老天爺的安排,未來2年的辛苦,孩子得自己去面對,課業因此受影響,那也是老天爺的安排......雖說如此,回家路上,我還是不斷地跟兒子詢問-[你確定你可以?你不希望假日好好休息嗎?這樣每個星期六半天的練習要維持2年喔!功課顧不到怎麼辦?] 這個永遠自信過人的老大,只見他難心中愉悅之情地對我說-[安啦!我沒問題啦!誰叫我這麼聰明......] q11.gif 我得澄清這臭屁性格絕對不是遺傳T小姐我,好吧! 我承認~除了美麗這項....嗯~~我很有自信之外......接下來我再問他-[如果你學了長號,那鋼琴要不要減少課程,否則太累了......],這孩子只是淡淡地跟我說-[不用啦!我想參加管樂社,理由跟學鋼琴一樣,因為我喜歡音樂.....] 當下我心想~你甚麼時候喜歡音樂了?我沒見過你很認真的練習鋼琴啊?充其量也只是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情在學而已吧!

      雖然~對於國中課業重,還要應付社團這件事,身為他娘的我仍然有著些許不安,但是~如果他意志堅定,那麼~就往好處想吧!!或許~我家也能出個倪安東(t1803877680.jpg  沒錯沒錯!最近T小姐的偶像已經從木村拓哉變成星光大道的倪安東了,那款款深情的歌聲真是太美了,美到稀哩呼嚕,美到天昏地暗,美到無人能比.........)

批ㄟ司~老大的管樂團,在為娘我之後告知他買樂器...學費...代表學校出國表演...大約共要10萬元左右,他突然打退堂鼓,堅持不參加了,理由-星期六想睡到飽,為娘我怎麼勸他都無法改變他決定退出的心, 最後在他的節儉美德情況下決定退出!!老實說~為娘我小小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