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上海入關時,我們想著到底要走[外國人] 或 [中國公民] 路標入境,無奈地~中國大陸海關人員指示我們走-[中國公民],入境要隨俗,我們於是乖乖地走[中國公民] 路線,但~管得了我的人,管不了我的心,PO這幾篇上海旅遊文章,在選擇 [全站分類] 我選擇的是 [國外旅遊] ,因為這次去了一趟世博之後,我更加堅信~臺灣人跟中國人.....差很大!!!

      在上海一路上看見許多服務業的店員服務,那態度跟每天到台灣小7報到的我所見到的店員態度,相差可謂十萬八千里,臺灣的小7店員總是在你"叮咚"踏入店家那ㄧ個,笑容可掬親切地說-[歡迎光臨!!],就算店員今天心情不好,因此沒有笑容可掬,但起碼不會臭臉面對客人。除了服務態度與台灣服務業差很大之外,另一個最大的差別~~~他們真的很愛演,從在世博會場排隊時可以發現,他們除了上演跨越障礙運動會戲碼(總是趁排隊人潮移動時的轉彎處從外圍跨越欄杆跳進來插隊),還有一齣叫做[骨肉分離苦情劇],大人指使小孩從圍欄鑽入排隊隊伍插隊,插了隊已經站在前面的孩子,隨即對後面的娘呼喚著"媽媽!!" "媽媽!!",排在隊伍後面的娘這時為了與骨肉相認,只好勉為其難對前面排隊的人說-[我女兒在前面,借過!!借過!!] 於是~她一路暢行無阻地成功達陣。遇到這種情形,沉默的中國人或許悶不吭聲,但~就事論事身為台灣人的我們(T小姐的姐姐soramimi)馬上堅定地阻止-[怎麼可以這樣教育孩子??] T先生隨即拿出所謂盧森堡參觀手冊,指著手冊說-[盧森堡館就是標榜悠閒不讓大家排隊的理念,為何要這麼急?何況大家都有在移動,盧森堡館是要悠閒地進去參觀,你醬插隊,就違背它的精神了!!] (T小姐OS--我到底是嫁到怎樣的柏拉圖學者m026.gif ,ㄚ拿達~我懷疑她聽得懂這些論調嗎?) ,沒想到~T先生的溫情攻勢奏效了,她與女兒相認後,確實不敢再繼續往前插隊。

      插隊理由千奇百怪,最誇張的是以下理由--T小姐怕曬,在世博三天都以"阿蓮酋長的女人"模樣現身會場(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後來長痱子),當我們去排沙烏地阿拉伯館,因為排隊隊伍以S型路線繞來繞去,難免總會跟排隊人潮目光相對,以T小姐的妝扮吸引不少目光是在所難免 (如下圖,T小姐OS-排隊隊伍漫漫長路,以我這身裝扮,真想衝到入口處對工作人員大喊-[我是阿拉伯人)))))))......而且還是T國王的女人))))))))] 然後大搖大擺走進去參觀~~~~),就在T小姐熱昏頭開始發"國王的女人"夢的時候,後方有人插隊過來了,她用著大陸口音說-[讓一讓~讓一讓~],T先生馬上警覺到有人要插隊,此時T先生已經做好柏拉圖學者附身待命的動作,正打算好好表現一番,沒想到這位大嬸說-[我想問問前面那位美女的帽子哪裡買的?] (好啦好啦!"美女"是我自己加的th_079.gif  ) 好樣的~別人的帽子也是你插隊的理由!!她根本就是想讓T先生沒有展現正義感的機會~~~~~

2010上海世博會場插隊理由全都錄 

2010上海世博會場插隊理由全都錄 

      面對那種將孩子抱過欄杆超前插我隊的情形,以T小姐的善良,當然是不忍對小孩發飆,小孩爸媽離我們太遠,又無法讓T先生滿足當正義之士的欲望,此時~T小姐我只好使出爛招.....威嚇小孩-[妳爸媽在後面,看不到你,你等一下會被壞人帶走,然後把你斷手斷腳,抓去當乞丐......] 醬~小孩應該會留在原地,越走越慢,等爸媽來團聚吧!!1495821442.jpg~~~~但~~~事實是~小孩一點也不擔心被斷手斷腳,依舊亦步亦趨黏在我們旁邊,T小姐見小孩一直跟在我們旁邊,表達明顯"插隊插定了"的意願,T小姐我決定使出殺手鐗-[其實~我就是那個壞人....m033.gif ] ~~~好吧!!我必須承認,美女怎麼變臉恐嚇他人...都還是美女,我完全無法動搖那個小孩"插隊"的決心。 

      總之~插隊情形層出不窮,不論等免費公車或者排隊等渡輪,現場吵到被公安帶走的情況也有,更有盡責的公安面對於那種厚臉皮插了隊怎樣都不肯出來的民眾,只好施以最後手段- 請國家館入口處工作人員擋人,不讓插隊者進入參觀。我們一群人馬每人面對這種情形,受不了時都以-[丟中國人的臉] 這句話來收場,當氣質美媽媽T小姐我在氣憤之餘竟然也會冒出這句話時,當下的心情是~~~狗急也會跳牆,原來我也是很能吵的m035.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世博 上海旅遊 插隊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