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小孩的辛苦眾所皆知,身體的疲乏是當然的,耗心費神也是正常的,但是偶而孩子們的脫序演出,搞到大人們精神耗弱....氣急敗壞的情形似乎也蠻常見的!!

我家那個在我眼中不可能是我的小孩的老大 (T小姐我小時候只愛吃愛玩,毫無自制力的性格相差十萬八千里,好吧!我必須說他比我當年好太多了....),在他逐漸翅膀長硬企圖單飛(自己上學...自己去學才藝...自己去圖書館...自己去買東西吃...偶而為了滿足母親的支配欲,他還要順便自己去幫我倒倒垃圾或者摺摺衣服什麼的) 之際,他因此開始需要例如悠遊卡...i-Cash卡之類的東西,這時我才發現在我眼裡那個讓我深覺我不配當他娘的老大,有三不五時丟卡的毛病,平均一星期中找卡的機率比我上大號的次數還多....對!!我剛剛才從7-11回來,那剛被我儲值好500元才在前幾天交給他的i-Cash卡已經在7-11店員的嘴裡證實~~卡壞了,被洗衣機洗壞了....這時我腦海中的負面思考因子開始作祟,憑什麼我這輩子做牛做馬要讓他這樣需索無度,憑什麼我每天在煮飯洗衣上絲毫不敢怠惰,就怕他們這些小鬼吃不飽沒衣服穿,憑什麼我不能天天翹二郎腿在沙發上吃荔枝看日劇(對!!最近我家那個愛妻的T先生又買了10斤玉荷包來孝敬我),憑什麼我要因為讓你們開心好玩,去搞來另外2個小鬼進我們家睡2晚(對!!城鄉交流的原住民孩子今天到達台北了),讓我得在這幾天同時張羅5個小男生上床睡覺..........好吧!我承認我最近工作壓力大,期末報告多(連博班T先生都被我拖下水幫我打報告),我在焦慮著,尤其焦慮冰箱裡的荔枝因為我太忙,來不及吃完就變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