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猶如白紙,必須透過不斷地學習...教育...生活經驗...才能漸漸懂得身為社會上一員,應該融入的生活規範~~~

就像 [紙],為什麼一定用 [張] 來計算!!
就像 [車],為什麼一定用 [輛] 或 [台] 來計算!!
就像 [人],為什麼一定要用 [個] 或 [位] 來衡量!!

老三身為么子,脾氣不小,有時更是喜歡誇大其詞,只為表現自己的委屈....
假日,公公來家裡坐坐,老大老二總愛黏著他玩象棋,關於玩象棋,我很慶幸孩子們能有這樣的好爺爺,幫他們訓練一下腦袋瓜,思考棋術的同時,順便學習下棋的謀略如同社會利益衝突時人性的爾虞我詐,以免他們長大後出了社會跟為娘我一樣,到了30多歲才了解人心險惡,一旦被擊倒,就一蹶不振 ( 對!!T小姐我前工作遇人不淑,依舊懷恨在心,總愛在部落格裡碎碎唸)......
總之~爺孫三人(老大觀棋,老二與爺爺下棋) 專心下棋時,老三總愛像蒼蠅般在一旁飛來飛去,偶而伸手觸碰一下棋子,嚇嚇下棋的人,或者他聴到哥哥們的叫囂抱怨聲,他會很滿足,或者他就是愛ㄗㄣ(請用台語發音),有時他會挑戰哥哥們的耐性,將棋子整盤翻倒在地,接下來的情況就是.....

[馬麻!!柏安把棋全翻倒了....] 老二使出全力大聲叫囂跟我告狀,那音量大到恐怕連鄰居都聽得到。
為娘我當然是聽到囉!!我早就從棋子掉落的鏗鏘聲中得知情況,也知道接下來一定是老二的叫囂聲....[厚~柏安!!] 無奈我也只能好心規勸他.....

只是~這次很特別,爺爺來和孫子們下棋,家裡卻異常安靜,待忙碌的我突然警覺到情況不對,那個愛搗蛋的小鬼咧??我和老公驚慌失措地到處找人--[柏安!!柏安!!你在哪裡呀)))))))] 我和老公就像電影劇情中,走丟了孩子的父母般地神情緊張在家中驚慌地找人...[柏安!!柏安!!你在哪裡呀))))))))) ]
(路人甲看不下去,串場發言--T小姐~你家有那麼大嗎?) 

最後~我和老公終於找到他了,他將自己安靜的反鎖在哥哥的房間裡,而且是距離客廳最近的一個房間。

我和老公溫柔地問他--[怎麼了!!怎麼躲在房間裡?]
只見他嘟著嘴,眉尾下垂委屈地說--[有人要打我。]
[是誰?誰要打你?] 我問他,同時心裡想著,一定是哥哥們其中一個因為要下棋,先嚇嚇他吧!!
看他委屈模樣不回答,我隨即修正想法--[爺爺嗎?]
原來,是準備跟哥哥們下棋的爺爺先下馬威,要他不要搗蛋,只是平日摟他寵他親他的爺爺,如此這般對他說,讓他好傷心,他反而異常地不搗蛋了,躲在哥哥的房裡生悶氣(T小姐OS--只是很奇怪,為什麼不躲自己的房間,要躲哥哥這個離客廳最近的房間...應該是有"讓大人好發現"這個目的吧!!....也罷!!幸好他躲樓下,沒躲到樓上去....免得我和老公找更久 <----再一次強調家很大)

看了他這樣的表現,我和老公得知原因後,覺得他可愛又好笑,於是笑著去跟爺爺說柏安的心受傷了....只見柏安開始狂哭,惱羞成怒地說--[你們都笑!!我不理你們了!!]
我們趕緊收起笑臉,安慰心靈再度受傷的他...只是還是忍不住笑....
[妳看!!妳還笑!!我生氣了!!妳們一直笑,都3了......]

孩子~老實說,像你這種情況,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單位來形容....不是 [個]...不是[台]...但我肯定不是[天],是不是用 [次] 或 [回]  會好一點呢? 可是~話又說回來....我記得我才笑了"兩回"呀!!(T小姐OS--還是搞不懂你的"3天"是怎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