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263.JPG

話說在先~我是被迫的~我是被迫的~~~去年下半年內衝了三次去美國慰安T先生(1495821443.jpg),搭飛機搭到很膩,拒吃飛機餐,上飛機只要水跟睡,期盼時間能過快一點(坐到屁股痛),現在我又被迫要帶考完高中會考的老三去倫敦自助遊(嗚嗚~~又要搭長途飛機惹> <)


(T小姐部落客上身~~~)
第一天抵達倫敦時早上5點飛機到Heathrow希斯洛機場,一出海關領了行李,只要沿著寫"underground"的箭頭走即可抵達Piccadilly Line地鐵線(深藍色線)搭乘到市中心,在機場走路往Piccadilly Line的沿途會遇到賣"Underground tickets"的機器,先用機器買了Oyster牡蠣卡(未來幾天在倫敦需要的地鐵儲值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它需要押金5元英鎊,待離開倫敦前可退押金),我們一人先儲值20元英鎊,隨後搭乘Piccadilly Line往South Kensington站換黃色地鐵(Circle)或綠色地鐵(District)兩條線,搭哪一條我忘了,反正都可到我們的飯店維多利亞(Victoria)站。到了維多利亞(Victoria)火車站接下來就只能靠google map帶我們走往飯店寄放行李了(因為每次回飯店走出火車站靠自己走從沒走對過,果然google是大神),寄放完行李隨即開始第一個景點泰晤士河游船。

 

IMG-2102.JPG

***維多利亞車站很大,旅客很多,感覺是個24小時不眠不休的車站***

 

1094005919.jpg泰晤士河遊船一共停靠四個碼頭:

1.西敏寺碼頭(Westminster
2.倫敦眼碼頭(London eyes
3.倫敦塔瑪碼(Tower Pier
4.格林威治碼頭(Greenwich

因為我們住維多利亞(Victoria)車站附近,黃色地鐵(Circle)和綠色地鐵(District)兩條線都有到西敏寺(Westiminster)站,而且只要兩站即到,所以我們決定從西敏寺碼頭登船一路遊船搭到格林威治。泰晤士河遊船很簡單,搭地鐵到Westminster西敏寺站,一走出地鐵後往泰晤士河方向走就可以看到西敏寺碼頭了(碼頭就在大笨鐘的馬路對面),我們買了觀光用的船票City Cruise,因為貪小便宜所以買來回票 (其實初來乍到還根本不知道怎麼從格林威治回來kuso.vnoo.com.1.02.gif),我們買了一大一小來回船票(基本上在倫敦16歲以下幾乎都可算兒童票,所以這次帶著滿十五歲未滿十六歲的老三來倫敦旅行真是很超值),本來聽說船票用牡蠣卡購入可打九折,一個大人來回票原價是16.75英鎊,兒童是10.5英鎊,但很幸運地剛好碼頭貼告示牌說票價在打66折,所以牡蠣卡也不需要拿出來用了,我們母子倆總共船票只花18.17英鎊,真是謝天謝地呀!!(倫敦物價好高,能省到錢就足以令人心懷感激)。

遊船時刻表簡介上有標示,我們在購票亭順便拿了簡介(上面還有船上零嘴銷售產品套餐廣告),以便參考回程搭船時間回西敏寺,要注意上面有星號*表示只有單程,航班不回程囉!!

船的一樓是室內區,二樓是露天區,一上船在一樓我們隨即跟工作人員借了免費的中文導覽機,以防一路上講英文廣播介紹景點會鴨聽雷聽不懂。

泰晤士河遊船很值得搭乘,因為一路上倫敦精華的觀光景點建築物皆在沿途河岸邊上,更何況船會經過幾座景點橋(倫敦塔橋、千禧橋、滑鐵盧大橋...),所以搭完一趟也等於對倫敦名勝有基本認識了。

 

IMG-2120.JPG

***真不巧,大笨鐘在整修***

 

IMG-2109.JPG

 

IMG-2136.JPG

IMG-2151.JPG

IMG-2158.JPG

 


1094005919.jpg格林威治:

約搭乘一個多小時遊船到格林威治後抵達碼頭,隨即可看到Old Royal Naval College,雖然知道這裡有少許觀光點,我們仍先google走往皇家天文台,想去看「本初子午線」,從碼頭約略走15分鐘可抵達,其中會穿越大公園,再往山坡上爬即抵達。那裏有塊空地休憩區可以遠眺倫敦金融區,而皇家天文台就在旁邊,眼看「本初子午線」就在那欄杆裡不到3公尺的距離,但卻是隔著繳交9英鎊門票的欄杆裡,即是可遠觀而不能褻玩的子午線,雖然只要繳交保護費,我們就可以一腳踏東半球一腳踏西半球,但~在地球上渺小的我們很難揣摩自己踏上去有甚麼差別(可以多送一串烤香腸嗎?),我們倆決定隔著欄杆拍照就好(兩個超級小氣鬼),拍誰咧?拍裡面的歐吉桑就好了呀!!問我那歐吉桑是誰~我姨丈啊(大誤)th_051.gif

 

IMG-6616.JPG

***姨丈拍照看鏡頭,他的腳可是扎扎實實跨著東西半球咧!(好個姨丈~GOOG JOB!!)***

 

拍不到自己踏上去的子午線,門口的24小時制Shepherd's gate clock總拍得到了吧!!只是那擠滿人的圓圓大時鐘要清場是有點困難,要花點耐心等待這波人潮散去,於是我叫老三站在鐘前方等待,我拿著相機等待又等待,企圖拍下老三跟大時鐘的單獨合照...終於人散了一些,圓圓鐘臉露出來了,老三~來!快~看這邊~喀擦喀擦的我按下快門,連續拍了好多張,結果事後一看照片...老三的大臉整著遮住大鐘面,我~我~我知道我天然呆m056.gif(T小姐天然呆還有一例發生在要搭往劍橋的火車,另記)。

 

IMG-2217.JPG

***兒子大頭擋到主角了,阿呆的娘還連拍好幾張***

 

IMG-2224.JPG

***NG重拍時,兒子還在笑場~有個天然呆的娘***

 

離開天文台後,我們循原路走回碼頭附近的市集Greenwich market,這裡美食聞名,裡面吃的及紀念品不少,也有些二手骨董雜貨,可來尋寶。

市集開放時間~ from 10am - 5.30pm
開放日~全年無休
地址~ 5B Greenwich Market, London SE10 9HZ英國
地鐵站~DLR Cutty Sark站

IMG-2249.JPG

IMG-2237.JPG

***T小姐我好不容易挑個電話亭拍照,裡面竟然沒有電話,拍照又笑場了***

 

肚子餓了來碗"大碗麵",這家真的叫做"大碗麵",麵也真的很大碗,位置就在市集附近的交叉路口,超級顯眼,完全不用找,自然會發現它(地點好難怪生意好),服務員會講中文,白開水(免費)要跟她要才會送來,我點牛肉炒河粉,老三點湯河粉,每份都是6.5英鎊,不收額外服務費。T小姐我食量小(假掰),沒吃完所以打包(真心想省錢拿來一餐當兩餐吃,或者留給兒子吃~~~整個就是窮人),打包的盒子還要花錢買喔!!(忘記多少錢了,印象中約莫10多元台幣)。問我好吃嗎?跟台灣美食當然不能比,但~與當地食物相比算好吃的了。

Tai Won Men 大碗麵
地址~39 Greenwich Church St, London SE10 9BL
營業時間~11:30–23:00
日~

IMG-2201.JPG

IMG-2243.JPG

吃飽走回碼頭,因為登船時間未到,我們就先在碼頭前面的Old Royal Naval College裡面逛逛,從碼頭前方門進入校區,正前方那棟建築進去的2樓有免費油畫作品可參觀, 倫敦是雨都,果然油畫作品把倫敦都市的雨景畫得逼真動人,油畫裡地上的水彷彿是真的般讓人很想觸摸。另外有一棟Chapel,是一間小小教堂,可惜當天舉行婚禮我們進不去。

搭船回程沿途看一樣的風景,新鮮感沒了的我們母子在船上睡著了~~~~~62.gif

 

傍晚了,接下來去哪裡呢?金牌特務西裝店啊!!! (待續)


1139383399.jpg 我的臉書動態摘錄~

母子倆到倫敦第一天就遇到兩坨超大狗屎(別問我為甚麼要為屎紀錄,懂我的人應該都知道),一坨在我們住的維多利亞車站附近的飯店旁公園週邊(當地居民應該常在那裏遛狗,因為有味道),另一坨很遙遠,在格林威治街上,到倫敦第一天就被這兩坨震撼到,對倫敦第一印象打了折扣,但整個行程走完,我和老三一致認為倫敦普遍比紐約乾淨,但還是比台北髒(如果台北可以達到零狗屎狀態,那我會少愛日本一些)。

倫敦地鐵也相當老舊了,讓我們第一天從希斯洛機場一搭上地鐵就聞到一樣老舊的紐約地鐵那熟悉的味道。

走在倫敦街上經常聞到擦身而過的人們身上有種香味,很明顯是香水味,老三說這是倫敦人特有的香水味道,但我不確定是不是JO Malone香水(雖然我也敗了三瓶英國梨口味回台北)⋯⋯

⋯⋯

對了!倫敦地鐵站站都會廣播的一句在電影上也常聽到的名句"Mind the gap" (between the train and the platform ), 這gap對外地人來說真的要小心,你看~最後一張照片的gap 真的好大😓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