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來這裡的朋友都知道,我唉唉叫不想上班已經多年~~~~
原因--三個孩子的安置照料是一種困難,例如暑假~是萬惡的根源

每逢暑假到來,身為職業婦女的焦慮症就會復發,要東拜託西拜託親朋好友的協助常讓人感到心虛以外,更讓我常有[不管三七二十一,今天ㄧ定要遞出辭呈的壯士悲壯心情],可惜~這個辭呈,今天不會遞...明天不會遞...以後永遠也不會遞,那只是~T小姐心中想爽的罷!! 那種掛心孩子和放棄工作的掙扎,沒當媽的,或者視工作為生命的女性,是永遠不會懂的!!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正面思考,想想上班的好~~~~

好處一:(T小姐工作的樂趣)

如果要說上班有什麼樂趣的話....那唯一樂趣應該就是可以在辦公桌上擺上寶貝兒子的相片,然後接受大家三姑六婆的問候說--[哇~你兒子好帥喔!!]  [哇~妳三個兒子喔!!那一定很累吧!!]  
然後藉此機會與同事展開一系列"相夫教子"的論述,諸如此類的媽媽經,可能是工作之餘,少數能安慰T小姐心靈的方法之ㄧ。

好處二:(T小姐工作的目的)
炎炎夏日,冷氣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只是到了夏天,電費總是貴得驚人,上班的好處之一,就是讓大家(同事們)窩在一起分享資源,也算節約能源~~~~
可惜呀可惜~辦公室竟然不開冷氣,老闆說地球暖化漸漸嚴重,感念大家共體時艱,忍耐一個暑假....也就是說現在才六月初,臺北已經多次破35度高溫,T小姐辦公室沒有冷氣,也只能任憑汗臭薰天,美女變豬頭.......

現在的我~不敢想像,未來還有好幾個月的夏日,不~應該說是十多個年頭的夏日,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想一想~上班的好,去了目的,那~還能剩下些什麼呢??


T小姐真心告白--對!!昨天婆婆告知暑假她很忙,沒空幫忙照顧孩子,要我去找公公幫忙,T小姐"暑期焦慮症"復發....這幾天....T小姐得拼了命去找暑期安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