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和T先生很不怕死的在流感於世界各國肆虐的情況下,還奮勇前進世貿參觀人山人海的旅展,人擠人的程度讓我呼吸困難,如果當時任何一位與上百人交談過的旅行社服務員已經被傳染流感的話,那麼我和他交談過是不是表示我也有很大的機會得到流感....我這才驚覺台灣人真勇敢,都不怕死,搶購便宜的企圖心早已掩蓋了一切,當然~比較起來,我和T先生還是更勇敢的勇士,決定購買6月底前出團的香港迪士尼自由行3日遊,如果遇到同飛機有人發燒,那~也就認了!反正比起上班來說....被隔離絕對是我的願望之一,當然身邊最好有一台NB,還有一些王子麵跟仙芋鮮小芋圓冬瓜霜無限暢飲,否則住在迪士尼的飯店裡面被隔離,要我天天吃薯條跟漢堡配可樂,我是一定會受不了的。

        這次出發共有6人,除了我們一家五口還有婆婆,試問各位有誰喜歡跟婆婆出國玩耍? .....我喜歡....嗯!....至少我不排斥,好啦!我知道我很賢慧,每次我們一家五口出遊,不是有小姑跟...就是有婆婆的妹妹跟....要不然就是公婆跟....我這種好相處的個性,本來就很適合三姑六婆,所以早就習慣了!!這行程顯然是為老三柏安所安排的,2005年老大老二去過佛州的迪士尼世界,在當時就已經承諾沒跟上的老三,在我有餘力而他長得夠大時一定要帶他去迪士尼(詳見這裡),只是礙於工作繁忙與經濟考量,我們選擇錢少離家近的香港,老實說,我很怕去香港,去香港對我來說是夢靨,早在1999年當時還在銀行工作的我,因為富達基金公司之邀,跟著銀行團出訪香港,短短3天的行程,我只能用倒楣....衰尾道人....來形容自己,從第一天在海洋公園被長官摔壞我才剛買的新相機.....想買新相機....花半天去比價....決定返回某家店家購買....發現被騙放棄不買相機了....心中暗自決定一定要買些甚麼的我只好換成去買新行李箱,話說那個新行李箱真是漂亮,藍紅黑相間的皮箱,在當時堪稱是流行款,除了買相機與行李箱的奔波外,還加上一張我每到一個景點就怎麼也打不回台灣的電話卡,在當時我心裡一直掛念著2個不到三歲在婆婆家的老大老二,3天行程已經夠短,又加上買相機與行李箱等外務繁重,由此看來,不難得知我一路上都在奔波著,甚至可以說是汗如雨下地奔波著,不論如何最後電話始終沒打通,相機就打算回台北買吧!至少我很滿足地買到漂亮行李箱,只是同團同業人士看我忙碌了整整3天,在臨離開鬧區準備驅車前往機場搭飛機回台的那一刻的我,最後還是匆匆忙忙上了巴士,我看到大家眼光中都流露出同情的表情,也很親切地拍拍我的肩,安慰我說-[沒關係!反正台北有賣相機,也不貴啦!] 當時~我仍樂觀面對一切,不過是一台5千多元相機嘛!!至少一切都要過去了,辛苦的日子就要過去了,回到台灣我就平安了。

       飛機終於快到中正國際機場,猶記當時看到台灣夜晚家家戶戶燈光閃閃發亮的陸地的感動(從沒這麼愛台灣過),讓我不斷安慰自己說-[我的霉運就此結束,一切都將過去了,隨著我飛離香港而過去了,只要飛機平安降落,一切都將恢復正常。] 沒錯!飛機平安降落,只是~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在空中盤旋近1小時才降落,也就是說從香港飛到台灣才1小時,卻就在台灣上空徘迴1小時,這確實是很讓人著急的,大家當時心裡都在祈禱應該沒事...應該沒事,當時的我~天真以為到了台灣就沒事,我萬萬沒想到飛機盤旋或許對我而言就是另一個要倒楣的徵兆。大家下了飛機,都鬆了一口氣,也很興奮要回家了,通關時極力發揮同團友誼,互相幫忙拖拿行李箱,你幫我我幫你,好不熱情啊!!走出管制區,大家分兩個路線離開,住台北的往右邊,有遊覽車包車接送到遠企飯店解散,住中部的由於人員稀少,只好自行去搭飛狗巴士回家,我們很開心地互道再見,我走右邊...剛才幫我拖行李箱住台中的一位男團員往左邊走,待我拖著新買的漂亮行李準備爬上等一下要開往遠企的巴士時,我赫然發現那是剛才往台中飛狗巴士站走的那位團員的行李箱,兩個長得很像,但是有稍稍的新舊之分,我抓著行李箱一路跑一路衝,待我衝到飛狗巴士站,我看著那位拖走我行李箱的團員很開心地在一輛緩緩開走的飛狗巴士車上隔窗跟我揮手拜拜,我又叫又跳地比手畫腳想跟他說我們拿錯行李箱的這件事,很顯然地我們畢竟認識不深,默契不夠,他看不懂我為何又叫又跳,他或許覺得我本來就這麼熱情吧!他於是更笑開懷地用力揮手道別,因為我心中的焦急萬分而使我那麼激動 (甚至快要掉下眼淚) 揮著手,幸好前幾天我們沒有天天一起逛香港,否則接下來是不是要上演偶像劇裡的巴士突然停下來,他緩緩從巴士車上走下來,我則站在遠處等待他的回頭相擁,然後來個完美大結局(或許那樣也不錯,起碼他勇敢叫司機停車,我也能順利拿回我的行李箱),而事實是我只能站在原地眼睜睜看著車開走,再沮喪地拖著他的行李箱回到往遠企而多數同團員都還在等待我的巴士車上,接下來是一連串地笑聲,當然~如果你看到我前面3天是如何地波折,再看到最後老天爺附贈我這個大禮物,你一定也會大笑,面對大家的笑聲,而我其實是想哭的,最後陪笑的我就在自己的笑聲和挫敗的沮喪中,眼淚不自覺掉下來,但是笑這個動作,我怎麼也停不下來,怪怪!我的心應該是悲傷的,而卻笑個不停.......我首次嘗到何謂名符其實的"哭笑不得"。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想說,我真的很勇敢,不說流感,光是這個讓人奇檬子很差的香港經驗(當時我曾發誓自己不再進入香港,不過~當時香港沒有迪士尼啊!更何況這年頭發誓算甚麼,政治人物還不是天天在發誓),我還能提起勇氣再邁入香港......我都很佩服自己咧!!當然~也是有其他誘因讓我決定再給香港一個機會,那就是~~~~買名牌包!!嘻嘻!!果然上了年紀的歐巴桑,還是很虛榮的。

對T先生喊話~結婚十多年,從沒跟你要過鑽戒....買個名牌包不為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