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是多麼的上進啊!
猶如準備考試般地努力唸書,
因為學習日文是興趣,所以幹勁十足,
學習動力強......
只是~ 一週兩個晚上的課程,讓我在課程剛開始時會不捨孩子,擔心把孩子交給老公妥不妥,擔心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我陪伴孩子的時間太少,本來還很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堅持完這個課程,可是~漸漸地~就進入狀況穩定學習了!!
晚上7點到9點40分的課程,中間休息時,我總是會想念孩子而打電話回家問問......

[ 喂~] 我先發出聲音.....

[ 喂~妳是誰?] ~"~三歲半的柏安接的電話

[你猜我是誰?] 人就是這麼奇怪,你明知道我是誰,我也明明知道你知道我是誰,可是,就是要這樣猜來猜去,考驗對方的誠意!!

[你是馬麻...] 柏安回說.....(Tango心中OS:幸好你知道我是馬麻.....)

[我等一下要去東京迪士尼樂園....] @_@廸士尼? 還指名"東京",而且"等一下"就去??這...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出門在外上課的我甚為不解!!一切只能等我下課回家後心中的疑惑才能有答案.....

***********晚上9點40分下課了************

下了公車,遠遠見到三歲半小小可愛身軀的柏安,他臉上堆滿笑容地衝過來迎接我,老公則坐在摩托車上等我緩緩走過去~~~
一切都很美好....幸福的生活莫過於此.....
一個瀕臨中年的上班媽媽白天在自我專業領域的公司上班,晚上還可以抽時間去學自己興趣的日文,心中抱持未來能帶孩子利用日文遊學自助旅遊的夢想,老公很乖~努力為生活打拼.....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只是~美好的感覺並沒有維持太久....

回到家~
地上--黏土屑,玩具躺在地上,四處散落
茶几上--玩具,書本,杯子充斥在桌面,最重要的是....有一個中等大小的旅行包,那是我每週回娘家時收放柏安衣物的小提包....

[ 喂!!誰把客廳丟的亂七八糟?快點自己收拾好,不然~我要丟垃圾桶囉!!] 看到客廳亂七八糟的我,準備發飆~~~

[ 還有啊~這個去阿嬷家的包包,怎麼丟在桌上?] 開始碎碎唸的我,邊伸出手要去將包包放回它平日應放的位置....

[ ㄚˊ ㄚˇ那是我的耶!] 柏安試圖阻止我收那個包包....
[ 那是我去東京廸士尼要帶的包包耶!] 柏安向我解釋不准收那個包包的理由!!
[ 是喔!!] 我回說.....
[ 對! 等一下奶奶要來帶我去坐飛機!!] 他斬釘截鐵地接著說....
我了了~~~~原來是我婆婆隨便說說的騙小孩的話,柏安當真了!!為了不要引起無謂的母子衝突,識相的我決定不跟一個歡歡的3歲小孩一般見識,我只好忍忍我的潔癖,(關於我的潔癖,詳見這裡這裡)讓那個包包繼續放置在茶几上~~~

*************夜深了,孩子睡了************

我賭三歲半的孩子隔天不會記得前一天發生的事,況且隔天也已經過了所謂"等一下"要去搭飛機的條件,我決定把那個包包收拾收拾......打開包包,原來對柏安來說,搭飛機去迪士尼,只要帶著一條毛巾 加上 一輛玩具巴士....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