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思考一個問題,家中僅有獨子的孩子,是否因為在外看到人家都有兄弟姐妹,自己卻沒有,而經常跟父母親提出 [我要一個妹妹/弟弟] 的要求,關於這點~我很安慰,自己生3個孩子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杜絕孩子對自己提出這類要求,可惜~很抱歉~沒有~完全沒有杜絕.....

老大老二腦海中大概從來不會出現這類問題,因為他們都有更小的弟弟可以讓他們把玩,只是....老三呢?果不如其然~某星期日下午,老公的同事帶著老婆及剛出生的女兒來家裡玩,當晚的睡前話題就出現了這我原本以為不會出現...其實也不該出現的問題.....

[馬麻~你還是再生一個姊姊好了!!] 目前唸中班,身為老么的老三,搞不清楚姊姊妹妹的差別,光是看到可愛小女娃就擅自提出這個恐怖的要求。

[唉~我沒力氣了,而且再生一個.....我會胖嘟嘟瘦不回去~~~] 我試圖說明自己已經無力再多照顧一個嬰兒,而且~多年努力(保養),豈可毀於一旦(雖然毀過3次)。

[我有力氣,我可以抱呀!!] 這個個頭不到110公分的小鬼,竟然自不量力地,自告奮勇地如此不負責任的發言。

[不要再生了,養小孩要花錢,我們家會沒錢。] 小學五年級的老大,很懂事地對這件事持反對票。(T小姐OS--"不要再生了"這句話聽起來很刺耳,好像把你娘我當成某種胖胖很會繁殖的動物)

[喔!!因為我們家要買冷氣,要買櫃子,要買沙發喔!!] 老三眼睛猛瞄一旁的家具,好像很理解老大剛才的論點(生小孩很花錢) 似地附和大家。

[還要買玩具!!] T小姐我很高調地提醒他.....兒子!你漏了養一個小小孩,最不可或缺的花費,也希望他能感恩自己擁有如此多的玩具是你娘我,花了多少白花花的銀子而來的~~~~
這個話題照道理說,應該就此打住,可惜~我的劣根性,告訴我要調侃一下兒子,於是~我對老三說--[那這樣好了,我再生一個小妹妹,然後把你送給別人,這樣我們就養得起啦!] 我想測試兒子的反應~~~
沒想到,這個沒肚量的孩子,翻臉跟翻書一樣,隨即反擊我--[那你不要生,我來生,然後你出去,你要回阿嬤家(T小姐的娘家)也可以。] (T小姐OS--四歲多的老三兒子能生出兒子???)
不論如何~我是讓他著實生氣了,我也擔心他小小心靈受創,於是趕快彌補一下,我對他說--[我才捨不得把你送走咧!!你忘記啦!你是我的什麼?]
他氣仍未消地嘟著嘴回答我說--[小寶貝。] 隨即又對我說--[好!!那你跟我對不起!!] 
哈哈~老三果真生氣了~~~~

好吧!還是要澄清一點,我是絕對不會為了滿足老么而永無止盡地,勇敢地~生下去的!!

老三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