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三和我平日常見的對話

中班的老三--[馬麻~今天禮拜幾?]
我--[禮拜三。]
老三--[那明天咧?]
我--[禮拜四。] 想當然爾的事....
老三又問--[那再明天咧?] 
(~"~有完沒完啊?)
我--[禮拜五。] 再理所當然也不過的事.....
老三又問--[那再一天咧?] 
(+_+|||真是沒完沒了)
我--[禮拜六。] 

此時老三隨即瞪大眼睛,露出喜悅神色說--[YA!!那就放假了!!那再一天咧?]
(@_@還問?) 
我--[星期天。]
老三--[YA!!那還是放假!!]
(問題終於完了....原來你的目的在此,為了得到放假日的喜悅感,而問了一大串問題.....)


我和老三在連續假期前會出現的對話

老三--[馬麻~今天禮拜幾?]
我--[禮拜四。]
老三--[那明天咧?]
我--[禮拜五。] 想當然爾的事....
老三隨即瞪大眼睛,露出喜悅神色說--[YA!!那再一天就禮拜六,就放假四天,下星期三才要上學!!]
(~"~這小鬼數學還沒學過,算日子的功力倒是一流的~~~)

老三在頑皮搗蛋時,我們之間的對話

刷牙對大人而言,是例行到枯燥乏味的事,可是對孩子而言(尤其是幼稚園孩子),那是調皮搗蛋的最佳時刻,(原因~有水),老三在刷牙時,經常因為聽到自己的漱口聲,而笑得東倒西歪,越發興奮的情緒,讓他的行為越矩,於是不該做的事~就這麼撩落去~~~
我--[你這樣的行為(亂潑水在洗臉櫃上,T小姐家的浴室是乾溼分離,照理說洗臉台旁不該有水)會讓櫃子壞掉,如果櫃子壞掉, 那就沒有錢吃飯,也沒錢買玩具啦!!]
老三--[那是不是也沒錢付學費呢?]
我用著遺憾的表情,語重心長地拍拍他肩膀,回答他說--[孩子~很好,你會關心學費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那是當然的...當然也沒錢付學費!!]
真是個乖孩子,還會關心自己的就學問題,擔心以後沒錢上學,你這種力爭上游,奮發向上的精神, 深得我心~~~應該好好獎勵才是! 好~就這樣說定了,明天湯瑪士火車組一套!!
就在為娘我感到欣慰的當下,老三說話了--[那很好啊!! 這樣就不用上學了!!YA!YA!YA!我最高興!!] 他那連三YA,讓我深深感受到......他是真的不愛上學~~~


以上例子說明四歲多的老三可憐這麼小就得數著饅頭過日子,像他這樣不愛上學的情形,難免也有星期一症候群,每次到了星期日晚睡前,他就顯得焦慮不安......

講故事中~~~
老三--[馬麻,這隻海龜為什麼翻過來了?]
我--[大黑熊把它翻過來了,因為大黑熊想吃它,可是它躲在殼裡,大黑熊去撿大石頭要砸它,不希望它跑掉。]
老三--[喔!大黑熊把它翻過來了。]
老三又問--[馬麻,這隻海龜為什麼翻過來了?] (同樣問題要問一次)
我--[大黑熊把它翻過來了。] (<---簡答)
老三又回應--[喔!大黑熊把它翻過來了。] (老三又說一次)
老三再問--[馬麻,這隻海龜為什麼翻過來了?] (老三又問一次)
我--[大黑熊把它翻過來了。] (我再答一次)
老三再回應--[喔!大黑熊把它翻過來了。] (老三再說一次)






就這樣,反覆情形可能3次,可能5次, 也可能是10次或20次,如何結束呢?
老三會用--[馬麻你可以講話了,你可以講話了,馬麻你可以講話了,你可以講話了。] 來結束上述對話,而且他說這句話的速度快到如同在唸繞口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般地快........
他~就像君王在特赦我,赦免我一樣的一個命令,此後~我才有資格開口說其他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