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
邁入中班的老三,讓我有襁褓中的孩子漸漸長大成人的感覺,主觀意識越來越強烈,行為不羈的出現頻率也越來越多~~~不過~長大這件事畢竟還是可喜可賀,因為當你聽到孩子跟你討論[靈魂]之類的話題,當媽的自傲在心中悄悄浮現--[嘿嘿!我家兒子遣詞用字可見水平之上,用的是"靈魂",可不是""這種通俗的字眼喔!] ....儘管~聊完這個話題的當晚,他仍是嚇得皮皮挫,緊緊摟著我睡覺,絲毫沒有因為我們討論的不是""而恐懼度減少一些~~~~

2007/6
不過~大部分我們討論的還是屬於下列程度的問題.....
[ 馬麻~IKEA賣什麼?] 或許是因為半年前搬家,我們跑了幾趟宜家家具採購家用品,所以老三問我。
[ 賣一些沙發,櫃子,床啊!] 我回答說。
[ 那有賣馬桶嗎?] 是的!!老三當時坐在馬桶上嗯嗯,邊跟我聊天.....
[ 嗯~好像沒有看到賣馬桶耶!!馬通應該去特力屋才有吧!!] 我提醒老三要想一想,我們一起逛特力屋時應該有看到馬桶才對!!
[ 嗯~對!!.....那IKEA有賣窗戶嗎?] 老三繼續問有關宜家家具的話題。
[ 嗯~應該沒有吧!!只有賣窗簾喔!通常窗戶都是蓋房子的人直接一起弄好了。 ] 我回答說。

2007/7
長大這件事,除了當媽的發現兒子能夠與你互動討論話題之外,最讓人得意的莫過於他的耍詐(<--T小姐準備開始自吹自雷,說自己的孩子有多聰明,未來一定是諾貝爾獎得主)
[ 馬麻~我跟你猜拳,你出剪刀!!我出布,那我就會輸了。] 老三說。(T小姐OS--有這種事,猜拳名符其實就是"猜",還能規定人家出什麼招。)
[ 好啊!!] 我心想...看看你目的何在。
剪刀 石頭 布.....果不如其然,這小孩耍詐,結果我乖乖聽他的 (我出剪刀) ,他卻出石頭,好一招以退為進.....當然隨即又有下一把,我不甘心輸給四歲小孩,我說--[ 再一次, 再一次,那馬麻再出剪刀。]
[ 好。] 他很阿撒力地回答我。(T小姐暗自竊喜--當然~我會變出,學你那招,我會變成出布,來贏他的石頭,畢竟是四歲小孩..嘻嘻嘻!!)
剪刀 石頭布....好!!好樣的!!你那麼斬釘截鐵地回答我說"好",結果~你竟然出剪刀,還用著很示威式的笑容看著我....邏輯推理速度之快,連你娘我都來不及反應(<---不是在罵髒話)
(虛擬情境--->T先生對T小姐嗆聲--那是你反應太慢, 不是你兒子反應太快.....)

2007/7
另一個讓當媽的驚喜的,還有他不僅知道左  右,還知道左上  左下   右上   右下.....這類方向認知,當然會讓我驚喜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會....而是因為我對他教育的放牛吃草,完全無瑕教導他,竟然他能學會....讓我感動又愧疚不已~~~~~(T小姐OS--奇怪~到底是誰教他的??)

以上是T小姐純粹為了紀錄老三這兩三個月的成長,絕對跟炫耀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