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三每星期三都會帶玩具去學校跟同學分享,學習與同學間的互動,然而~幼稚園中班的老三是個自理能力很強的孩子,他懂得在星期二晚上就自己去儲藏櫃裡面找菜市場賣菜老闆用的紅色條紋塑膠袋,把玩具車裝進裡面,然後第二天像個剛從菜市場買了菜回來的歐吉桑一樣,提著裝了玩具的塑膠袋去上學.......只是~孩子間的互動常常為了玩具借誰玩,誰又搶誰的玩具....難免有爭執。

每天老三放學,大部分由我這個可以在天尚未黑之前就下班的媽來接回家,關於這點~儘管T小姐辦公室那身為單位首長跋扈至極,為了他的愛人(-->某女主管) 決策過程可以反反覆覆,絲毫沒有主管該有的風範,對!!其實T小姐很想致電"醫周刊"或"水蜜桃日報"的狗仔.......不可否認"早下班"這件事,絕對是一向站在正義的一方的我,仍在這裡為五斗米折腰的主要原因(T小姐-->白米超人狀)~~~
放學路上,總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母子倆手牽手聊聊一天中的酸甜苦辣.....

[ 馬麻~我今天壓偉倫,用身體壓他,還有~天祥也跟我ㄧ起壓緯倫。] 中班的老三描述今天在學校和好朋友天祥一起聯手欺壓偉倫同學的情形~~~~(當下T小姐心中OS--乖~真是乖孩子,這麼小就知道惡勢力在社會上有多吃得開,不要像你娘,工作十多年,因為太和藹可親,心地善良,心機不夠深,常吃悶虧.....)

雖然T小姐心中那樣想,不過~胸懷大志的T小姐,還是希望教養出有格局的小孩,只好違背良心忍痛跟他說--[不可以欺負人喔!!這樣偉倫很可憐耶!!]

[ 誰叫他要搶天祥的玩具,害天祥哭了,天祥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幫天祥壓他,我們倆一起壓.....] 老三說出欺負人的緣由 (T小姐又OS--原來又是一個好樣的正義之士,跟你娘一樣,太有正義感)

好吧!!不論如何,我還是希望孩子不要太有正義感,這是為娘的自私,因為你娘就是因為常幫別人出頭,結果經常淪為炮灰!!

***愛耍寶的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