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姐姐Soramimi一家子的聚會是每星期六晚上的必要行程,由於小孩子們都很期待每星期六,表弟Toby的來訪,所以他們總會想空想縫(請用台語發音),想著Toby來要玩些什麼,因為家裡頂樓有一塊空地,很適合小孩子們打水槍,這種活動,在夏天,比較不用擔心感冒,所以昨天我們就同意老大老二,等Toby來,允許他們在樓上玩水槍.....但是是有條件的, (Tango心中 OS :大人如果不和小孩子說清楚....講明白....到後來若玩不成,他們一抗議,吃虧的通常都是大人)

條件如下--

1.Toby願意玩水槍

2.天氣晴朗,沒下午後雷陣雨

3.Toby他們到達時間尚早,天還沒黑

過了大半天,小學二年級的老大可能還在思考這個問題,突然開口說--

[把拔,我們可以玩水槍的機率是2/3,因為Toby應該願意玩,而且好像不會下雨,只是怕他們晚上才到]

我和老公很驚訝他分數的觀念是從何學來的,老公就問他--

[所以不能玩的機率是1/3,那你知道1/3加2/3等於多少嗎?]

小學一年級的老二搶答了--

[我知道....是63] 原來,老二把它想成是31加32等於63,雖然老二的答案是錯的,不過我已經很高興他會2位數加法,因為這通常是小學二年級的課程

小學二年級的老大思考了一下說--

[等於一啊!]

我和老公很高興的鼓勵他說--

[很好!你已經有分數的觀念了!]


p.s. 記下這件事,一方面紀錄老二的天真童言,一方面紀錄老大的成長,因為我實在太健忘了,若不趕緊記下來,小孩的成長網頁將會少掉這一段..........不過....當然還有愛現的成分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