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小姐我常在想~自己這輩子能留給長大後的孩子們到底是勤儉耐勞媽的回憶,或者是好逸惡勞媽的回憶……於是~T小姐我偶而會換個角度在看自己--如果我是長大後的孩子,回憶起這個娘應該是這樣的~~~(以下是T小姐以長大後的兒子身分發言)

在我小時候,她除了喜歡趁把拔不在家時偷買薯條炸雞來配日劇(當然我們也樂得高興當跑腿,因為見者有份),除此之外,她還會偷藏王子麵在高高的櫥櫃裡,讓當時身為小孩的我們拿不到,因為她說裡面有防腐劑,最好不要吃(自己卻常偷吃),不然死後會變成木乃伊(真是標準的老套台詞啊~~~)

這個娘會偷雞摸狗,明明不想睡,卻經常被我們盧著要陪睡,好幾次被我們發現她假裝睡著,過了一會兒,她又偷偷爬起床來上網或看電視

這個娘嚴以待人,寬以律己,愛喝珍珠奶茶,卻不准我們小孩子喝,因為她說茶類會讓小孩長不高,所以每次她買珍珠奶茶都只分我們喝一點點

這個娘學習態度積極進取,但其實腦筋並不好,一大把年紀還跑去念碩士班,寫論文遇到困難,卻只會盧天才型的把拔幫她解決,每次深夜,把拔在幫她跑程式,她自己躺在一旁的沙發上呼呼大睡

這個娘是照相狂魔,她從我們小時候就狂拍我們的嬰幼兒模樣,後來可能是我們漸漸長大了,她轉而開始自拍,只要你聽到她在有鏡子的地方(浴室、房間)待了很久都安靜無聲,那一定就是她正在忙,忙著對鏡子在自拍

這個娘很愛美,但~很奇怪~她竟然願意生3個孩子,所以我們從小在班上就是少數份子,每次老師問大家-[誰家有2個以上的小孩??] 班上幾乎都只有一兩個人舉手不過~3個孩子對她的愛美,似乎沒有太大影響,她總是可以把自己保持美美的

這個娘個性很急躁,長站在後陽台曬衣服還能邊叫囂我們-[快點去洗澡…],聽說她碩士班總體經濟學教授就住在緊鄰我們後陽台的小巷內(有一次娘去隔壁買雞排遇到教授才得知兩人是鄰居)。教授住在隔壁,她都敢降天天叫囂~~~我想她為了我們,應該是豁出去了

這個娘雖然缺點很多,但是她很愛我們,不想錯過陪伴我們成長的機會,原本工作上早該升遷的她,卻因為我們陸續來到這個世界上,她因此不停的換工作,不停的換工作,找到事業與家庭兼顧的職位,為了每天可以接當時才念幼稚園及小學的我們放學

(以上是T小姐自認孩子們看我這個娘的眼光)

T小姐誠實寫下這些留下證據,其實是希望孩子們長大後對我這個娘的回憶,不要只有吃雞排看日劇而已!!嗚~~其實為娘我也是很認真滴!!認真寫完碩班論文07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