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台灣經濟靠著周潤發的"福氣啦!~~",房地產飆漲,股市也瘋狂,公務人員成了大家心目中最下選的職業,曾經報名考試人數比錄取人數還少,因為股市太好賺啦!當時最紅的金融股,股價支支上千元.房子的價格一個月中可以漲二~三倍,造就了許多暴發戶.

現在的台灣,經済必須仰賴中國大陸,年輕剛畢業的學子,從以前赴大陸工作領台灣3倍薪水,至今薪水已無優惠,還是一窩人搶著去,因為商人無國界,當所有廠商外移後,台灣的工作機會大大減少,也成就了目前的高失業率.

在經濟學理論中,失業分成--
結構性失業
季節性失業
循環性失業等等

循環性失業顧名思義就是因為景氣循環所造成,
季節性失業是因為產品有淡旺季而產生,
結構性失業乃因新舊部門交替銜接不當所產生,

以上這些都不是本文重點, 重點來啦!^^
是隱藏性失業.......
當我的msn名稱叫做"我處在隱藏性失業中~~~".......
當Blog出現許多上班族......
就像2-1=1,
台灣經濟力因為這些隱藏性失業者,大為損傷.

隱藏性失業是指無適才適用,
通常管理者必須付大半責任,
管理者管人的重要性更甚於管事,

松下幸之助 施振榮的僕人式領導哲學稱"最偉大的領袖 就是 最稱職的僕人,領導人如何使工作夥伴們心甘情願奉獻自我.....偉大的領袖必須先是僕役....是一個甘願去服事別人的人(這三行文摘自商業週刊)

很多領導者把權威濫用....認為是我賞你一口飯吃,濫用權威的結果,是下不服上.如果管理者無法真正支持下屬,那麼相對的下屬如何甘願全力衝刺.

綜上所述,台灣經濟力如何展現, 除了員工自我認清本分,管理者更是啟動員工認清自我的那隻看不見的手.

再綜歸一句話~~~林北麥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