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下午向公司休假,帶老三去榮總看醫生,
因為牛道明醫師門診相當多患者,
所以儘管我1點半就到達,
也無法避免等待,
等待中~~~我看到一個年輕媽媽抱個剛出生的小嬰兒,一眼就可看出那是她的第一胎,
因為我兒子正處於學步後的放風亢奮狀態,
整個診間走道,幾乎都是他鞋子所發出的啾啾聲,
那個年輕媽媽也不免注意到我們,
我追兒子追累了,找個座位坐下來,就坐在那位年輕媽媽斜後方,
她開口問我"你是幾號? 大概要等到4點才看得到吧!"(這會兒可不是我先開口喔~~)
漫長的等待,終於讓我找到聊天對象,

我問"第一胎嗎?"
她說"嗯!"
她接著說"很神奇!我根本不知道懷了他,本來還以為是腸子跑出來了,我爸爸還說是子宮跑出來了吧!"@@"
(我終於遇到比我熱情的人了, 主動對我這個陌生人說這麼多,不過聽她的話,當場讓我就如小丸子般
臉上露出幾條黑線*_ *||)
她又說"到了醫院,醫生說已經看到頭了, 我才知道我要生寶寶了"

我以為是我耳朵有問題, 又再確認一次~~~懷胎十月完全無知覺...照騎摩托車還摔倒過....連要生了也不知道,想不到我生了三胎,連第三胎都要搞一天才生出來,
她真是典型地讓我忌妒啊!幸運的令人抓狂啊!!

沒想到接下來的是更讓人無法置信的話--
她說"孩子的爸爸,我知道是誰,可是我沒讓他知道" (嗄~~我啞口無言~~愣在一邊)
又說"我們才17歲,都還是高職夜校生, 就算知道也沒用" (ㄜ~~我更愣住了,心想~~她看起來沒那麼年輕耶!)
"本來我媽問我要不要送人,醫院社工也問我,我想一想捨不得,所以就忍耐忍耐,自己辛苦點養大他吧!"
我問她 (終於輪我發問) "你們交往多久"
她回答"半年"

後來她就一直強調"我們家都很疼他""大家都搶著抱他""我還要繼續完成學業""我媽媽會幫我帶".......

頓時我感到憂心 無力~~~又是一個單親兒...也是個隔代教養兒~~我心疼那小孩的未來.....
這也攸關台灣未來的競爭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