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很驕傲,走路都有風,因為~我學會了一項傳統技藝,現今大概只剩老人家和少數中年人會的技藝~~~包粽子!!!我知道~要大家把T小姐我的美麗外表和蹲坐在地上包肉粽的畫面連起來,是有點為難大家啦!!m254.GIF    ...不過~人生嘛!!總要幹些與自己形象衝突的事,更何況,在職場工作混過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聽說過這句話-[出來混就要培養第二專長,甚至~積極一點,還應該學會第三專長...],好學的我現在更不用擔心失業啦!!對現在的工作不爽幹,大不了就去賣。賣甚麼?你以為咧?賣酒!!!我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當然是要賣~~燒~肉粽囉!!th_TO019.gif  

       雖然我學會了這麼寶貴的技能,自信的我,完全不用擔心被大家學去,我就是這麼大方,不吝於分享給大家有關肉粽的做法(其實是T小姐自己記憶力差,想記下來當筆記用的吧!!哼哼!!<---好久沒出場的路人甲嗆聲說)。以下就是T小姐這次輕鬆學會包肉粽的經驗--

材料--粽葉、吊繩、圓頭糯米、五花肉、紅蔥頭、香菇、有肉的乾肥蝦米(非新鮮蝦仁)、栗子,五香八爪粉(各一小包)、鹹蛋黃

粽情飄香  

準備--

1.鹹蛋黃+少許酒,冷凍起來,要包粽子前拿出來解凍一下比較容易對切半。

2.米洗乾淨泡水。

3.五花肉醃泡醬油及五香八爪粉少許。

粽情飄香  

4.因為T小姐我買的是黃色粽葉,所以先將它對摺綑綁後放入滾開的熱水煮20分鐘,目的~軟化順便清潔,然後葉子一片片以菜瓜布刷洗後對摺(以免捲曲)

下鍋--

5.紅蔥頭只要切掉頭部不去皮, 再將其切碎,栗子洗泡,蝦仁洗泡,香菇洗不用泡...以上4樣以油炒過撈起放一盤。

粽情飄香

粽情飄香  

6.醃過的五花肉以油炒熟放一盤。

7.炒過五花肉的鍋裡剩下的醬油汁再加點五香粉八爪粉,拿來生拌糯米(不開火),撈起一鍋。

粽情飄香  

***記得要不開火攪拌生飯粒,不然半熟的飯在經過包粽子及水煮過後會比較爛***

動手包--

8.拿出冷凍庫蛋黃,每顆蛋黃對切半。

9.上述5.6.7.之3份炒好的材料拿出準備包粽子囉!!!

10.包粽子的訣竅~使力用力壓緊,才不至於打開食用時散掉不成顆。

11.包好整串後,放入滾開水煮約30分鐘-40分鐘,香噴噴的粽子就大功告成啦!!

粽情飄香

粽情飄香  

粽情飄香  

***以上看到的粗壯的手,都不是T小姐我的手,我包的是左邊那串比較美麗的粽子...沒辦法~人美!!連包的粽子也比較美t1803877680.jpg  ***

粽情飄香  

***我包的粽子每個都很工整規矩吧!!***

粽情飄香  

***是吧!!左邊那串T小姐產出的明顯包得又快、外型又好看***

粽情飄香  

***T小姐包的,夠水吧!!***

粽情飄香  

***我家國一的老二把粽子包成了御飯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