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國小二年級的老三興高彩烈地說-[呵呵呵!(<--蠟筆小新的笑聲) 我終於可以把國語數學的複習考卷丟掉了~~] 他邊得意地笑著說,邊把一疊考卷丟到紙類回收桶裡...

過了十分鐘後,他又說-[馬麻~考試一百一百是天生的嗎?] 是滴!!這次老三的國語數學都一百分(事實上,上學期期末他也是國語、數學、英文都一百分...這種時候,T先生就必須要跳出來說話了~"生了3個孩子,終於有個像樣點的,這個老三已經頗有他爹我小時候資優的影子"...的確,T先生一直很納悶著孩子們的腦袋瓜,為什麼都沒遺傳到他),老三對於國語數學都一百分似乎感到很得意,但他又很擔心隔天的最後一科英文期末考會凸槌,還問我說--[馬麻~萬一明天英文考85,那絕對不可能前三名了...] 邊切水果邊不專心地聽他說話的我,假裝很贊同他的說法,虛應他一下(我經常根本沒在聽他說話,然後就隨便應付他...說到應付小孩,啊不然咧?T小姐我有3個兒子,每天每個小孩跟我報告東、報告西只要15分鐘就好,3個總共合計要花45分鐘,這還不包含吵架告狀的時間...於是乎~我漸漸學會放空~~~),我不假思索地回他說-[英文考85要進前三名,恐怕很難...]

這孩子從念書上學以來,我從不煩惱他,說真格的,也沒餘力煩惱他,甚至連孩子何時考試,我這個當媽的從來不記得,一切用著隨緣的態度,也希望他能自立自強,別指望為娘我能幫他什麼忙,也就是說他除了仰賴安親班給他複習功課之外,考前在家倘若他自己記得要考試了,就複習一下,倘若他自己沒想到,也只能聽天由命!!這~就是為娘我看待孩子功課的態度。(T小姐為自己辯解~拜託喔!!3個兒子耶!!能讓他們吃飽、外表不要髒的像犀利哥,已經是很神奇的了)

那麼~關於鼓勵孩子的獎勵品呢?聽國小二年級的老三說,他們小小年紀,班上已經有許多小朋友的父母祭出iphone或者ipad當作考滿分的禮物,我試圖以此試探我家3個兒子是否也期盼拿到這樣的考試獎勵品,很可惜~關於電動或手機,對我家3個兒子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也就是說,我家3個孩子根本不是現代人,甚至連國中一年級的老二上學帶著隨時與為娘我保持連繫的手機,都是10年前出產的PHS第一代手機,據說國中生的老二班上同學看到這支骨董機,全班集體好奇圍觀,竟然沒有半個人知道怎麼開機...當我家老二描述這件事時,我從他臉上看到"光榮",他~是以拿著骨董機而感到光榮...也因為我家孩子們對最夯的電子產品都沒興趣,我正在煩惱如何利誘我家升國三的老大別再天天懶洋洋攤在沙發上看故事書,該是計畫基測考試的時候了。兒子阿!!國三了!!你該振作起來了!!!

不論如何~這次又是一百一百的小二的老三因為多年來玩樂高,已經近視150度,為娘我嚴正聲明考試獎勵品不再是樂高玩具,這次他也很認份地自己說,只要去電影院看一場[變形金剛]就可以了,這小小的心願,對為娘我來說卻是大大挑戰1,於是~陪老三看電影這種差事,我決定委託T先生陪他去。獎勵是應該的,畢竟~小學二年級的他已經是能從景美騎腳踏車抵達淡水的人了,而且~他的麻將也打得不賴,本來就該給他一點點小鼓勵,但~我必須對兒子喊話~~兒子啊!!請別嫌阿娘我唱歌難聽,當媽的我太忙碌,沒機會去KTV唱歌,只能偶而跟著Youtube影片MV一起哼哼唱唱,你可不可以仁慈一點,不要那麼狠毒地對阿娘我說-[馬麻~你唱得好難聽,你這樣其實是在傷害我的耳朵,你知道嗎?] 這種話......th_64.gif  

註1 : 關於T小姐看電影,詳見在戲院的中心呼喚[探戈]

老三語錄 之 [考一百一百是天生的嗎?]  

***老三最近愛上畫變形金剛***

老三語錄 之 [考一百一百是天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