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二年級的老三,截至目前為止,除了打電話給家人外,沒打過電話找同學朋友,昨天星期天,他期望能約同學去溜直排輪,於是~他主動積極地嘗試第一次打電話給外人......只是~為娘我見他有點緊張,決定偷偷在客廳遠處邊做家事邊偷聽他的電話禮貌,沒想到,這小鬼隨即把我叫去他旁邊,依賴性格出現-[馬麻~你幫我打電話找他,等他來接電話,再換我聽...]甚麼事情的第一次總是讓人不安的,我能體會,但~為娘我希望他自立自強,況且,我正打算偷聽他的電話禮貌是否齊全咧!!

[你自己講,只要說"請找XXX",最後記得說"謝謝"就沒問題啦!] 為娘我鼓勵他自己來。

[好吧!!] 他說完便拿起話筒,我很慶幸他沒有跟我盧,可見他還算是個有勇氣的孩子,決定自己嘗試。

在客廳走來走去裝忙的我,其實是豎起耳朵,打算偷聽的~~~~

[喂~請問劉XX馬麻在不在?] T小姐我聽到他的開頭語"請",心中很滿意,只是~怪怪!!他找同學媽媽幹嘛?

電話那端停了一會兒,可見電話那頭接線者找同學媽媽來接電話,隨即老三又出聲了-[請問你是劉XX馬麻嗎?](T小姐OS-兒子~你的口吻彷彿警察杯杯要去幫犯人銬上手銬似的質問態度t1803877639.jpg  ,因為實在太正氣凜然~~~~)

老三接著說-[我要找劉XX,謝謝!!]  (m026.gif  <---T小姐OS-如果我是對方媽媽,我一定一頭霧水,這位小朋友找我來聽電話,難道只為了幫他轉接電話)

我家老三這第一次的電話出擊該具備的都具備了(請、謝謝),但~讓為娘我頗不解的是你打電話找同學,一定要透過人家阿娘嗎?就算透過人家阿娘也沒關係,那也應該告知人家阿娘一下你找同學的目的才是啊!!是說~你這樣做半套的,人家阿娘充其量不過是個傳聲筒罷了!!醬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