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快到了,捅了個簍子的四年級老二,在為娘我5/6去學校幫他收拾爛攤子的當天放學回家,一進門仍拿了張他自製的母親節卡片送給我,雖然這個母親節因為上述事件,我~~將會過得心有戚戚焉~~~~~
         但是~沒關係~我還有兩個孩子,端看他們還能給我什麼驚喜,讓我重拾當母親的樂趣,以便將當母親的無力感拋到九霄雲外。因此~當天五年級的老大放學回到家,我就興沖沖地問他--[ 你們班今年沒有製作母親節卡片嗎?] 我用著期盼得到Yes答案的表情看著他,等待他的回答.....
[ 沒有啊! 我們班沒有做母親節卡片。] 老大用著無關緊要的表情,淡淡地說著,彷彿沒做卡片是應該似的順手抱起金庸小說攤在沙發上看了起來,他~沒見著我失落的表情~~~~~
         但是~沒關係~我還有老三,樂觀正面的T小姐總是可以很快從沮喪中站起來,重新出發。由於每天下班,我都得去幼稚園接五歲的老三放學回家,趁機會打探一下不是難事,果然這群幼稚園小朋友,這兩星期在幼稚園中,都如火如荼地準備著母親節禮物的製作,心想~總算這個母親節還多少有令人期盼之處。      
         昨晚晚餐過後,我端坐電腦前,正專注地用FrontPage軟體趕製孩子的成長網頁(進度嚴重落後,相片堆積如山),五歲的老三爬上我的辦公椅右邊扶手,坐在上面晃呀晃,嚴重干擾我按著滑鼠的右手,然後開始盧我--[ 馬麻~我要吃你皮包裡的曼陀珠。] (批ㄟ斯-T小姐酷愛吃薄荷曼陀珠,詳見這裡)
專注在螢幕的我,不想被打斷,回說--[ 不行~你的晚餐沒吃完,不准吃糖果!!]
只見他嘴一嘟,臉一橫,然後~這個要不到糖果的小孩,竟然跟為娘我嗆聲說--[ 你不給我吃糖,我明天去學校就把玫瑰花捏壞,不送給妳!!] 聽到兒子這樣威脅我,此時我的表情--->.........鎮靜一下,我用著幽幽的聲音,告訴這個玫瑰花康乃馨都不分的小孩說--[ 小心玫瑰花有刺......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