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一的老三前一陣子的頑皮行徑,讓為娘我頭大,最近~我終於想到一個制他的方法~~~有請~~[聖誕老公公]...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untitled.bmp 

某日,老三突然問為娘我-[馬麻~聖誕節真的會有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嗎?]聽到此,我小心應對,不希望孩子對於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太早幻滅的我小心翼翼地回答他-[當然阿!]

      

老三-[可是聖誕老公公要送禮物給小朋友,他沒有鑰匙怎麼進去小朋友家?]

 

為娘我這時趕快趁機給他機會教育一下-[聖誕老公公是爬煙囪進去小朋友家呀!!童話故事中不是都這樣寫嗎?] 說到此~我心想~~太扯了,台北市的房子哪來的煙囪?q11.gif 

 

老三-[可是我們家沒有煙囪呀?] 孩子啊~這也是我心中的疑問啊!!

     

T小姐-[反正聖誕老公公會乘麋鹿飛天,他很聰明,會自己想辦法送禮物到小朋友床邊,你放心。] (麥擱問啦!擱問落去,ㄟ穿幫!!我不擅於說謊t1803877639.jpg

 

此時~我靈機一動、話鋒一轉,故作緊張狀地說-[糟糕了~我想到了~聖誕老公公會觀察小朋友的行為,太頑皮,喜歡爬高高的小朋友會被他記上一個X,集滿3X,就沒有聖誕禮物了…...] 我接著說-[你最近在學校犯的錯,希望聖誕老公公沒看到,從今天開始要小心喔!] 243.gif <---T小姐

   

聽到此,老三似乎有點懊惱之前的表現太差,點點頭說-[~我知道~我會乖。] 我於是乘勝追擊-[他會觀察一整年喔!明年的聖誕禮物就看你一整年的表現喔!] 為娘我決定一次來給他坳個一年,我預估~未來的一年中,聖誕老公公會常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

 

(以上對話出現在中華民國98125T小姐家中)

 

        過了兩三天後某個下班回家後的晚上,家裡六年級的老二跟我說-[馬麻~今天放學後我在校門口等了很久,等不到弟弟,進去學校找他,才知道他被叫去訓導處訓話。] 同時~T先生剛好看完小學一年級老三的聯絡簿,原來~這小鬼又闖禍了,跟上次追女生讓女生摔倒的那群原班人馬下課在廁所尿尿故意不對準小便斗,尿在小便斗外面(說到追女生事件,被老師寫聯絡簿寫得落落長,數落一堆罪狀,詳見這裡),以目前的頻率看來,他調皮搗蛋被寫連絡本的次數平均約兩週一次,這位導師應該覺得很吐血吧!想初開學時,我家老三在學校被分到這位導師班級時,還有許多教職員熱心告訴她說我家老三一定很棒,因為兩位哥哥在學校表現良好…..這個尿尿事件讓為娘我感到訝異,聖誕老公公魔力竟然失靈!!舉凡從老大小時候起,聖誕老公公一定是治療不乖最有用的特效藥,尤其是對愛吃又愛玩的老二,更是魅力無法擋,沒想到聖誕老公公這次會踢到鐵板,對老三完全失去作用!!

 

        尿尿事件在隔天孩子們被衛生組老師處罰用抹布擦小便斗後落幕,只是~這個自尊心強的孩子似乎很不爽用抹布擦這件事,回家用著無奈的態度直對為娘我碎碎唸,我也只能說-[孩子~下次玩鬧之前,先想想後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