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是個實際的人,不喜歡刻意操弄任何節日,也就是說~~~
結婚紀念日,不過也行!!(其實是自己常忘記)
情人節,當日才發現!!(看到辦公室或街上滿是抱著鮮花的女性,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今天是情人節)
孩子生日,隨機應變!!(若不是老三一直提醒要他的【變形金剛】玩具,我應該還是忘記)
老公生日,非買蛋糕不可!!(因為曾經忘記,從此被老公記恨一筆)
自己生日,呼~終於可以隨它去!!我不在乎被冠上"老人痴呆症"的病名,"忘記自己的生日"可以是那麼地理所當然,然而~以我的宅心仁厚,別人忘記,我當然絲毫不會在意。

話說回來~聖誕節對於孩子多少存有一絲絲幻想,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保有天真的童年,所以聖誕老公公這個角色,我是責無旁貸。很遺憾的是~忘記是我的長項,健忘是我的天賦。所以24日平安夜的禮物,我全然不記得要準備,等到25日聖誕節當天上了班,經由同事間的聊天,才讓我赫然發現,飲恨自己~怎麼今年又忘了!!於是~我下定決心,下班時絕對不能忘記繞道去玩具店買3份小禮物,回到家偷偷塞在孩子們的枕頭下,還故意露出禮物的一大角,讓這幾個粗線條的孩子能自己去發現它們,想到他們臉上的驚喜表情,真是令人期待!!
果真~事情進行順利,臨睡前,老二第一個發現了它,他驚聲尖叫地衝到浴室,對著正在浴室梳洗的我喊說--[哇~馬麻!!真的耶!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我了耶!!] 
[快點!!快點!!拆開來看看!!] 我比他還急,直催他拆禮物。他急忙拆開禮物,發現那是一本關於火影忍者漫畫的介紹書,他叫得更大聲--[馬麻~哇~聖誕老公公知道我喜歡這個耶!!他好厲害喔!!] 我用著跟老二一樣驚喜的表情,恭喜他獲得聖誕老公公青睞。
接下來~老三、老大陸續發現自己的禮物,全家人洋溢在歡樂驚喜之中......
此時~老二突然困惑的表情問我說--[馬麻~可是~聖誕老公公不是應該昨天晚上就來送禮物了嗎?我們怎麼今天晚上才收到咧!!]
[你終於問出點像樣的問題了~~~] 我心想~~~~
當然~你聰明,我更聰明,這種時候,該是表現我聰明機智之時了,我說--[可能是因為聖誕老公公放在枕頭下,你們早上上學趕時間,所以一時沒發現吧!!或者~聖誕老公公今年送太多人家,所以工作量太大,一時忙不過來,今天白天才送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