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飯桌上

主角--Tango我和老三柏安

背景介紹--今年六七月份時,Tango我在萬非得已下將柏安留給奶奶照顧,與老公帶著老大老二前往美國自助旅遊近一個月,當時兩歲多的柏安,或許覺得被拋棄,小小心靈受到影響..........前兩天吃晚餐時,我和柏安坐在餐桌前,享受愉快的天倫之樂!!我坐在餐桌上邊慫恿他多吃幾口,邊和一旁在廚房忙的老公聊天 (ps.他在煮牛肉麵)

[柏安! 來~ 再吃一口!!]
[哇!!你好棒喔!!長高高囉!!] 充滿母愛光輝的我不斷鼓勵著柏安多吃一點........

那是一個母子間互動極度溫馨的畫面,可惜一個三歲孩子還是寧可爬上餐桌,坐在餐桌上,也不願委屈自己安分坐在餐椅上,享受那種被稱讚的成就感!!

[耶~~柏安~不可以喔!!] 我提醒他不可以如此沒教養地爬上餐桌,儘管家裡沒外人......

被我小小斥責的柏安,也開始展現自己的傲慢脾氣嘟著嘴對我說--[我不喜歡馬麻,我喜歡把拔!!]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這句話你已經說過好幾次了!!] 我也不甘示弱地回他一句。

[哼~妳出去!!] 不肖子柏安要我滾出這個家。

[好~我出去!!] 我篤定他捨不得我走,所以就嚇唬嚇唬他。

[妳去奶奶家,我去美國!!] 柏安挑高眉毛傲慢地說著,絲毫不妥協。

可見~在他的心理,被獨自留在奶奶家是一種懲罰的方式,所以當他生我的氣時,他希望角色互換,我能被送去奶奶家,而他是那個拋下我去美國的狠心人,這時候,我就很慶幸沒拋下他獨自去日本遊學,否則下次他一定會說他要去日本!!


柏安25日聖誕節在奶奶家度過他三歲的生日

相片說明--這裡面有婆婆,小姑,還有我家老二和柏安........嗚~~為什麼沒有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