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以為再乖巧的孩子都有荒腔走板的時候,會說"本來"是因為,我一直認為老三跟兩個哥哥一樣,在同一個小學裡應該也有同樣有禮貌又乖巧的名聲.....當然~後來逐一發生的事實證明~我判斷錯誤!!老三跟兩位哥哥在學校的形象完全不同,當然~這也經由開學這兩個月來陸陸續續有老師跟我反應才得知。首先~在9月底他第一次被老師寫聯絡簿告狀,老師說他搶一個同學的彈珠,而且搶了就跑,後來我得知被搶彈珠的男生是平日小霸王,經常亂打人,當下我了然於心,心中一股熱血沸騰,原來我的兒子跟我一樣那麼有正義感,聽到此的當下我轉過頭去,暗地用食指輕輕彈去眼角的一滴淚,吸一下鼻子裡因感動而分泌的鼻涕,回過頭來,我用著肅穆而認真的表情,口氣堅定地跟老三說-[兒子~幹得好!!但是~你應該跑更快一點~~~~~] 當時我想~這~是他正義感使然,讓他異於平常的頑皮。又過了一個星期,某日我因要買冬季制服而進學校一趟,在這所我家老大今年6月剛畢業、老二明年6月也即將畢業的迷你小學,全校老師跟孩子們可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對於老大老二讚譽有加(有禮貌、乖巧、溫馴)的教職員們看到我這個3個孩子、老三今年9月才剛進學校念小學一年級的媽,馬上跟我聊了起來-[T小姐~你家老三好可愛喔 ! 個頭小小每節下課滿場跑,手腳超俐落,看他精力充沛,每節都玩得滿頭汗,跟哥哥們完全不一樣,好活潑喔!]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老三在外的表現,竟然是超活潑,我一直以為他跟哥哥們一樣是斯文型的,沒想到~他是這樣活潑。後來~我陸陸續續聽到小學六年級的老二回家抱怨,說我家小一的老三下課時間撂七、八個小一的同學去我家老二的六年級班上門口,在走廊上探頭探腦發出怪聲音搗蛋。(040.gif<---T小姐聞到黑社會頭頭的味道).....更糟糕的是~他們最近流行的旋風48掌,揮來揮去,有次把班上一位比他高壯的小朋友推摔倒,小朋友撞到頭還腫起來,043.gif讓我這個為娘的嚇得半死,想說萬一小朋友腦震盪,我這張老臉是不是要出去賣笑掙錢賠人家。總之~這個老三在那個小小學恐怕已經惡名昭彰了,跟我在家看到的他竟然可以相差十萬八千里 。AddEmoticons04269.gif

黑社會老大<老三> 

***最近老三酷愛穿襯衫裝,還跟我討黑色的, 他說要當黑社會大哥q11.gif ***

黑社會老大<老三> 

***從他拍照時頑皮搞笑的表情,我應該要早察覺到......他其實如同老師所說的很活潑外向.....這個事實***

另記-- 

1094005919.jpg 小一的老三,剛開學,被老師指派他當風紀股長,我猜想他應該會以這工作為榮~~~~沒想到有天他對我說-- [ 馬麻~早上有一節課,我都要坐在最前面的小桌子看同學有沒有講話,同學都在摺紙,我都不能摺,好無聊喔!! ]  並且又接著說-- [ 我也好想摺紙,我不想坐在前面管同學的秩序。] 由此可見~他~不是個戀棧權力的人,他寧可當一般老百姓在人群中默默摺紙......。

1094005919.jpg地點--T小姐娘家

 時間--星期六晚上10時30分

 場景--老三累了,我讓他在阿嬤家先睡,我們打算耗到深夜12點才回家,於是我先幫老三刷牙....

 老三說--[馬麻~等一下回到家12點多,你叫我起來,我要寫英文功課。]

      048.gif <----T小姐我.....心中OS--果然是個狠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