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榮總的一路上與柏安間的親子互動對話順暢,柏安的乖巧,也讓我心情愉悅地享受這種難得兩人獨處的時光,因為擔心等一下到了醫院,柏安會因為要抽血打針,而哭鬧令醫護人員難以順利抽血,所以~自前一日晚上開始,我就不斷地跟他心理建設--[柏安~明天馬麻帶你去坐捷運還有小巴士去醫院喔!可是~要去醫院打針.....你要乖乖喔!不可以亂動喔!!] 我話尚未說畢,柏安馬上就哭喪著臉....但是又想到我說要搭乘捷運,他又有點興奮...從他的表情,我看得出那種矛盾心情.....所幸,一路上他異常乖巧,不知是搭乘捷運和小巴士的興奮心情,已經讓他忘記等一下到達醫院必須打針的害怕,還是他真的長大了,覺得打針沒有什麼了不起~~~~~~然而他真正的心情到達醫院後終於揭曉~~~~

到達診間門口時,因為看診人數眾多,我倆必須在外面稍坐等候,柏安此時才露出不安的眼神,他開始像無尾熊般扒著我,一動也不動地整個頭埋在我胸口,對於柏安~~這是我最愛的姿勢,柏安一向不太撒嬌,也不太愛抱抱,難得他能乖乖這樣摟著我,我通常會很滿足地抱著他..拍拍他..享受這種時光~~~不久,終於輪到柏安,他很配合地看診,一路又跟著我去批價....再前往抽血櫃檯排隊準備抽血,排隊抽血的民眾大人居多,只有柏安和另一個年紀相仿排在隔壁排的小朋友也在等待抽血,柏安的勇敢在此時明顯被比較出來了~~~~~兩個小朋友碰巧同時分別坐上兩個緊鄰隔壁的抽血台,那位小朋友開始嚎啕大哭,我看到抽血人員專注又緊張,因為號啕大哭的小朋友開始亂動.....同時摟在我懷裡的柏安坐在一旁的抽血台安靜配合,他頭埋在我胸裡,伸出一隻手臂,讓抽血人員綁橡皮筋...戳針...
因為柏安同時得抽4管試管量的血,加上柏安年紀小,手臂細,血量時出時停,所以~柏安坐在抽血台上的時間整整約有十分鐘,
然而隔壁哭鬧不已的小朋友,因為亂動的緣故,讓抽血的人員無法順利抽血,所以~~他坐在抽血台上的時間也整整約有十分鐘,
柏安的乖巧被那個哭鬧到令人心疼的孩子襯托為[出奇的乖巧],此時~我開始聽到一些讚嘆的聲音出現了~~
[好乖的小孩喔!!]
[好乖喲~~~] 
[好可愛喔!!] 
[怎麼可能有這麼懂事的孩子....] 
[真是太神奇了!!] 
[真希望這是我的孩子!!] (最後一句是我加的
當時的環境讓我有那種全部人都起立敬禮拍拍手, 佩服柏安到一個不行的感覺,當然我這個娘也是光榮到一個不行.....抽完血,我們倆起身離開抽血台,只見後面排隊等待的民眾用著驚奇又讚嘆,外加含著感動閃閃淚光的眼神,鼓掌含笑地目送我們母子倆(含著感動閃閃淚光和鼓掌拍手是我加的)~~~~~~

總之~這天柏安勇敢的表現讓我滿意極了,還沒離開醫院,就馬上找到便利商店隨他選任何好康的東西慰勞他,結果~這小孩只要兩包糖果(共45元)就打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