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大在學校學了一些不三不四的順口溜回來--

[你係瞎米郎??].....他隨便抓個路人甲問道......(Tango同步翻譯--你是什麼人???)

路人甲答覆--

[挖係陶太郎~~]....路人甲隨便回應.....(Tango同步翻譯--我是陶太郎...)

是滴!!挖係陶太郎~~~~~~

***********進入正題********* 

說到學日文,我可以驕傲地說--[我學了8年了!!],如果你要佩服我崇拜我的話,請隨意!!我絕對受之無愧!!

年輕時,我因為愛看日劇,進而愛聽日文歌,所以17歲時,我在專科學校學了一年初級日文

大學時,受101次求婚日劇中毒更深,更讓我經常幻想自己是日劇中的女主角,所以日文選修課我怎能放過呢?於是大三那年我又俢了一年初級日文

25歳的我進入職場,日劇中令人嚮往的上班族戀情,讓我熱血沸騰,當時辦公室剛好外聘一位東吳大學的名師來教授我們日文,所以我又開始奮發向上,還是從初級日文學起,不過在職進修本來就沒啥壓力,所以我打混打混地又學了四年的初級日文

年近30歳,某日我回首過往,赫然發現我應該更積極學習日文,於是我決定選擇有證照認證的外語機構學習日文,龜毛如我,既然決心學好它,就應該滴水不露,因此我決定從基礎上起,所以我又上了一年的初級日文,拿到了1- 4級的證書(PS.共有九級),後來,因為老大要上幼稚園,從生了小孩就發誓要當個認真負責的好媽媽的我,怎能錯過每日接送小孩的機會呢?於是我的學習決心終於不敵母愛的偉大,我又停課了......  

三年後,我因為工作異動,讓我在交通上享地利之便,我得以回到前述那家認證機構上日文課,不過因為我停課太久了,所以我只好再從初級日文學起,於是我又學了一年初級日文,不過在索取到的證書上終於有了突破, 是2-5級的證書耶!!

後來我發懒病,又停了近一年.....最近的我,受了dj 的激勵,學習動力和熱情重現,我的決心緩緩被挑起,我終於又回到前述的語言認證機構學習,而且終於可以從中級日文學起~~~^ ^~~~幾經波折,我終於又往前邁進一步.....所以我最近開始上課了,睽違一年的日文我有點緊張,晚上睡覺滿腦子日文對話,天沒亮,我就已經清醒......進入教室后,看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齊聚一堂,讓我更是感動,當然老師長得帥也是很令人興奮的....學了這麼多年的日文,我輸人不輸陣,一定要好好表現一下!!興奮而自信的我很快地融入上課的氣氛中~~~下課前,年輕又帥的日籍老師親切地蹲在我旁邊用著日本語跟我聊天,問我--

[妳新來的??]

[之前在這裡學嗎??]

[叫什麼啥名字??] 

[妳幾歲??] 

[結婚沒??]....(後面兩句是T少女的幻想...別理她!!....)

我用著有點生疏的日文一一回答老師的問題,我想他會找我聊天,主要是因為我讓他產生 [日文~我最行] 的錯覺~~~因為我在他課堂上頻頻點頭....啊我就是聽得懂呀!難道聽懂日文也有罪嗎???....聊呀聊的~~當他用著日本人式的日文,絲毫不體諒一下我是外國人...一點也不放慢講話速度下問我--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PS.Tango撒龍沒....完全不了他在說啥碗糕???)

我就像武俠片裡面,敵人拔劍要刺你,俠女通常可以很靈敏很神勇快速地反應....

[What???]....我如是問著帥哥老師.....@_@后!老毛病又犯了!都是我家外傭啦!!...天天跟我說英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