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獨角仙還要搞個系列123咧?
那是因為它現在嚴重滲透到我家的生活中......
孩子們除了外出玩耍隨身帶著卡片之外,
還要實地投入養獨角仙這種甲蟲類昆蟲!!

今年2月份時,孩子們想養甲蟲類昆蟲,忘記是什麼情況下,
好像是考試前三名?或者是得模範生獎盃...
(撇清...我絕不是在炫燿,只是陳述事實....好吧!!我知道自己很欠揍!!)
總之~我那天一定是50嵐的珍珠奶茶裡面被孩子們下了迷魂藥,才會昏頭
去幫孩子們買了這些軟啪啪又嚇人的幼蟲,
其實~買下的當頭,我就抱定不碰..不管..全部放任由孩子們自己飼養的決心!!
一開始,那些幼蟲其實只是躲在木屑中,一開始孩子們天天透過透明箱子
偷看它們睡覺,可是~過了1個月,已經變成1個星期去探望一次.....
好吧!!反正它們躺在木屑裡也不會妨礙我,就等店家約定好去更換它們居住
環境時的日子到來,再讓店家去收屍吧!!
(我是這樣想的....)

5月初,到了店家,那裡聚集了比2月份來時更多的人潮...
很明顯地~孩子們聚集在甲蟲電玩的旁邊,馬麻們聚集在這些恐怖的昆蟲旁
直抓著店家服務生七嘴八舌地問--
[老闆!請問接下來它會變成怎樣?要多久才會變身?它吃什麼?]
也就是說~養昆蟲的工作已經順理成章,順水推舟地從各孩子們
移到各家馬麻身上去了,這些孩子們早已沉迷於電玩而把養蟲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這天看到我家所飼養的甲蟲終於可以離開那一堆木屑時,我很驚訝
它們沒死掉,已經變成蛹了!!



5月27日,再去店家時,它已經變成成蟲了......
總之~我還是很納悶--它們竟然能存活下來!!


**這是老二養的獨角仙**


**這是老大養的鍬形蟲**

長大了,翅膀硬了,變成成蟲後的甲蟲們,總是難免想試飛一下,
不識相的鍬形蟲一飛~~~飛到我家老三柏安的玩具上,
我可以作證,它真的只是輕輕碰到柏安的玩具,並沒有停留霸佔在玩具上太久,
柏安見狀~趕緊把所有玩具從桌上搬到沙發上,壓抑不住玩具被搶的心情....
他大哭著說--[哇!! 它搶我玩具!!]
此時的我----->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