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起第二十五孝,實在非我家老二莫屬~~~~~

儘管已經邁入6月,天氣的陰晴不定,下起雨來,涼意仍在!!偶而太陽公公露露臉,
滿頭大汗的情況也是有的!!於是~每晚為了幫助好眠,孩子們總會自動
去開定時一小時的冷氣....舒服的溫度加上軟軟的被被,睡前的床上磨蹭玩耍
也是免不了的,三個孩子在房裡總是得玩一陣跳床遊戲或枕頭大戰
才能甘願各自就寢....此時,我總會聽到一些民怨發出.....
老二--[馬麻!我要跟你睡...我好久沒跟你睡了耶!!]
(批ㄟ斯--才怪!!其實之前都是我跟老二睡一張雙人床墊,老三都是獨自一人
睡老二的單人床,是老二鳩佔鵲巢太久了,最近才換老三跟我睡雙人床墊,
老二只是回到他該回去的地方罷了!! )
老三一聽老二這樣說,馬上搶著說--[不行!!我要跟馬麻睡!!]
(跩起來的Tango 心中OS--真是不好意思!!我家孩子都搶著跟我睡)
(看不下去的路人甲回說--妳家的孩子當然搶著跟你睡,難不成要跟路人乙睡嗎???)
(以上兩句對話,是PO給我家把拔看的!!)
Tango為免搶人局勢越演越烈,趕緊安撫民心對老二說--
[馬麻已經陪你睡好多年了,現在應該換陪弟弟睡啦!!要輪流啊!!]
老大嘟著嘴也出來軋一角說--[馬麻!!為什麼都輪不到我跟你睡.....]
幸好腦筋動得快的我,趕緊控制場面說--
[以前弟弟們還沒出生時,我都是陪著你睡呀!!] (Tango汗顏)

現在大家知道我每天光是處理這些安定民心的事,就已經分身乏術,
每天處理這些紛爭猶如走鋼絲般絲毫不能有差錯,
得時時保持戒慎恐懼的心情!!
所以當這天晚上,老二又在我的床上磨蹭時,我以為上面的情景又要重演,
於是~有先見之明的我先武嚇我家老二--[喂~上去睡你的床!!]
只見我家老二用手緊緊抓住枕頭和被子,把自己裹得好好的,然後笑咪咪地
對我說--[好啦!等我一下下啦!!]
過了3分鐘,他不用我叫罵,自己主動回到自己的床上去睡覺
好了,大家各就各位,預備~~~起!!閉眼睛.....
不久~老二突然問我說--[馬麻~妳的床暖不暖和???]
我恍然大悟,原來老二剛才是在幫我暖被,我也真是太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了...真是個孝順的孩子,沒看過二十四孝這本書的老二
竟然能做出跟古人所讚揚的孝順行為一樣,哼哼~古人算什麼!!這樣就能
流傳千古,那現代人要流傳千古,不是得拋頭顱...灑熱血才行!!
深懂機會教育的我,知道老二沒看過二十四孝這本書,趕快趁機教育他--
[你知道二十四孝裡面有個孩子.........嗯!很好!!你很乖!!]
只見老二因為被我稱讚而笑得開心,
此時~吐槽王老大跳出來說話了--
[馬麻! 他剛才就是在看那本黃香的故事......]
此時的我---->

以為自己的孩子可以媲美古人,美夢被老大打碎,所以有點失望的Tango想對老二說--[雖然你幫我暖被我很欣慰.....可是~其實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 不要開冷氣睡覺!!]

Tango還想對老大說--
[我知道你會吐槽弟弟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你妒忌弟弟被我讚賞...
男子漢,請不要這麼小心眼,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