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啊~~

那天,你的保母,也就是我們家的外傭,休假.....

平常當媽的我忙於工作無法好好長伴你身邊,於是造成你對保母的依賴,我承認我偶而會忌妒...忌妒你和保母的感情比和我這個媽還要好,可是我也只能忍耐,告訴自己,當女人要當個特別的女人,格局要大,千萬不能小心眼....

儘管睡前你喜歡聽著保母摟著你唱著菲律賓的搖籃曲,

儘管你受到菲律賓女孩愛唱歌本性的薰陶,你也很愛唱歌,甚至當起作曲家來了~~好吃的東西抬上桌面,你會用著你表達想吃東西的語言--[a~m] ,配上小星星的旋律,邊吃東西邊唱著-[a~m   a~m   a~m   a~m   a~m  a~m.........]....

儘管你把拔的車上放著我最愛聽的日劇主題曲~~[席琳狄翁]的[To  love you more],你卻跟著哼起那首歌曲,完全無視我沉醉日劇劇情中,嚴重打擾我欣賞音樂的情緒....

儘管你愛聽台語歌曲,每當電視撥放"台灣的歌"節目,你總是邊拍手邊跳舞,每首歌結尾還不忘來段歡呼--[YA!]......

儘管儘管....有太多的儘管.....

外傭休假,我試著學外傭抱著你,哼起我自認容易入睡的溫柔名曲--[平安夜]......你竟然開始扁嘴.....你在忍耐,我知道....忍啊忍~~你忍不住了,終於放聲大哭!!兒啊!!娘唱歌有這麼難聽嗎??猶記7年前,我懷抱你大哥,哼這同樣一首歌--[平安夜],他竟然也是同樣的反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唱歌真的這麼難聽嗎???那你自己咧!!你唱歌也好不到哪裡去吧!!還好我趁你不備,偷偷錄影存證......


娘 Tango 筆 / 2005.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