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才對於我家老大當畢業典禮司儀這件事深覺賺到了(詳見司儀?.....不可思議...),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今年輪到老二也要從同一個小學畢業了,前兩個星期,老二從學校帶回一份申請特殊市長獎的辦法,說老師希望他填寫一些得獎紀錄,累積分數最高者可以得刮刮樂彩券一張,喔~不是啦!!是累積分數全六年級最高可以得到特殊市長獎 (<---T小姐想中樂透想瘋了,工作及課業壓力讓T小姐真希望中大獎,拋開這些世俗壓力,徜徉在美麗的度假島上喝著我最愛的芒果汁~~~~)。特殊市長獎!?我很驚訝!!問老大-[你去年怎麼沒有申請這種獎?] T小姐記得去年沒有幫老大填這些資料ㄚ!以老大這六年來的戰績,拿獎也是有機會滴!! 老大一貫事不關己的態度,回為娘我-[老師有跟我說,可是我懶得申請。] 果然是老大的作風,什麼事都無所謂,沒企圖心,恬淡生活遠離喧嘩,每天只要放學就是宅在家裡看金庸小說,醬就滿足了!!

       總之~這個在我眼裡天真(好吧!說"白目"也是可以的!!) 的老二,升上六年級後,學習情況漸入佳境,或許是學校太小加上T先生對他的數學教導盡心盡力,老二在學校數學方面表現出頭天,班上女生爭相搶問他數學,只見他手中拿著故事書,身旁挨著小女生,那酷酷的模樣頗有幾分"千秋王子"的味道。AddEmoticons04263.gif

      特殊市長獎~果然是一場夢......前幾天孩子睡前跟我說-[馬麻~我只拿到區長獎(第四名),雖然我畢業考第二名,可是因為我三四年級不在這所學校,成績計算後往後退了幾名~~~~],聽到這樣,為娘我雖然小小失望,但是更心疼他的心情,他一定比為娘我更失望吧!!所以我只有隱藏自己的小失望,假裝無所謂,然後笑笑地對他說-[沒關係~有拿獎就很棒了!!] 不論如何~這個專注力一向不足,學習上很沒耐心的老二,能在這所學校拿到這樣的成績,而且操守品行上更上一層樓,為娘我已經很感恩;說到這個可愛的班級,在教學經驗豐富的女老師帶領下,班上同學純真而善良,每人都能主動協助班上一位腦性麻痺同學,這位腦性麻痺同學的媽媽對同學們的協助感激不已,但~反過來想~或許我們自己的孩子受惠才多,從中學習到如何體諒弱勢的人、如何幫助弱勢的人,這是課本裡學不到的東西ㄚ!!

      還有還有~志工媽媽們在這次畢業前夕熱心準備一個離別前的小活動,一大早起床煮了好料的不說,手藝超好的媽媽還熬夜親手縫製送給每個同學自己圖像、獨一無二的抱枕,讓完全幫不上忙的T小姐我佩服不已~~~吃點心的同時,這些可愛的孩子們還會自娛娛人,自動推派同學上台表演餘興節目給大家觀賞,我們這些媽媽們在一旁都直呼真是太可愛了!!難怪老師常說-[這是她帶班20多年來最純真的班級。]

批ㄟ斯~~又有一位男同學媽媽跟我說,他兒子在作業"最感謝的人"寫上-[我最感謝的人是XXX(我家老二)。] 說因為我家老二常教他數學,讓他數學進步很多。兒子~媽媽以你為榮,下半輩子就靠你了~~~~~~~06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