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名大學生因為近視夜間騎摩托車而撞傷一位正在路上解決交通事故的警察這樣的新聞~~~~~很危險。當時我心想~幸好兒子們在這兩年因為近視都已經配上眼鏡了,雖然我心中百般不願意他們戴上眼鏡(因為近視了30年的我深知那種不方便),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為娘我也只能接受事實,雖然當初心不甘情不願抵抗多時,現在看到這則新聞,對於安全顧慮而戴上眼鏡讓我心裡稍稍平衡些。

      T小姐我自己早在小學四年級也戴上了近視眼鏡,大家千萬不要因此認為我是個用功認真的孩子,要探究其原因,除了因為當時我太愛躺在床上吃王子麵看漫畫之外,另一個因素是~~當時流行,就跟這幾年孩子們流行穿那種球鞋底下裝了小輪子,懶得走路時可以用溜的一樣,當時的我就是抱著這種好奇心態而戴上了眼鏡。說到這裡~我突然一陣鼻酸上心頭,我的孩子們真可憐,長這麼大從沒有在床上吃零嘴看漫畫的經驗(除了嬰兒時期在床上喝奶之外),這得怪我太龜毛有潔癖,家規太多。我就這樣求學過程一路戴著寬大的黑框眼鏡直到女大18變的年紀,正值青春年華的我,死也要堅持花費2小時坐在眼鏡行學戴硬式隱形眼鏡,不為別的,還是一樣的理由~~~只為當時流行。

(離題了~~回來!!)

      我要說的是~眼睛是靈魂之窗,沒有好的視力,很危險!!猶記T小姐就曾在國中「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時期,因為夜晚路黑加上自己沒戴眼鏡視力不佳,當著一位暗戀的男生眼前,一腳踩進臭水溝裡,那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局勢很明顯因此變成「少女情懷總是!!所以~眼睛不好,請戴上眼鏡……最近~因為天天看電腦,視力難免又有變化,前一陣子在聽演講時,不知是不是坐太後面的位置,我隱約看到老師在投影片上的字幕辦公室戀情……”T小姐我以為老師要講八卦,正打算豎起耳朵聽,其實~是我將字幕辦公室懸掛……”看成辦公室戀情……”,唉!是該配新的隱形眼鏡了~~~~04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