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連續假期,兒子們的功課總有一篇小作文,大致不偏離「除舊布新」...「新年新希望」...這類的題目。對孩子來說,懵懵懂懂中日子一天天過,沒有任何省思,只要有薯條吃...Wii可以玩...大致上是沒有所謂「揮別過往,迎向未來」這類的心情的,所以這種文章孩子們頂多也只能寫出"我希望我的字變工整,成績進步"....這類的場面話。但~對於我這種受過現實社會的訓練洗禮、3個孩子的精神凌虐的近40歲女子來說,揮別過去與期望未來是多麼的實際...再實際...又實際...超實際的願望啊!!T小姐我懇切希望自己能勇往2009邁進,於是~心中訂下些許目標,期望在2009年能順利達成。

人生在世,孰能無夢?夢想是支持我勇往直前生活下去的動力,倘若無夢,我如何能天天面對3個惱人的孩子而不發火,壓力責任大的工作而不逃離...當然~生活中還是有許多溫馨感慨讓我安定心神。偶而看著小六的大兒子對理查克萊德門的名曲"夢中的婚禮"有興趣,下載琴譜自己彈奏時,讓我不禁想到自己在14歲時也曾自己練習彈奏這曲,甚至以這曲風靡國中學長間,自己因此在學校成為小有名的人物......轉眼間~兒子的年齡跟我當時的年紀已不遠,看到他埋首練習的過程,我很欣慰;或者偶而夜深人靜,孩子睡了,不愛喝咖啡的T先生為了愛喝咖啡的老婆,煮上一杯咖啡,調好我愛的味,看到他這般體貼,我很感謝~~~~~

要說2009年的願望,其實是微不足道的小心願罷了!!眼看1月份兩場演出(1/17夏川里美演唱會、大年初二太陽劇團)要觀賞,我真心期望自己屆時別再打瞌睡,以雪我優質美女全身上下唯一缺點卻落人話柄之恥.....另外一個願望~就偉大得多,希望自己在2009年7月能一次通過日檢一級檢定,像噗友王老師看齊。不論如何,我還是深切希望自己在2009年能身體力行,實現自己這兩個小小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