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7 T小姐跟姐姐soramimi在這樣的週六仍要補上班的日子裡,下了班各自前往信義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碰面,因為~今晚有個令我們期盼已久的演唱會開唱--[夏川里美台北演唱會],T小姐本來一度擔心自己因為周六仍要上班,被迫早起而因此會在演唱會中不知不覺睡去(T小姐很能在電影院或演奏會中睡著,詳見戲院中心呼喚探戈),更何況~夏川里美如此溫柔的嗓音加上素有[心靈歌手]之稱,在她的歌聲中,被撫慰的平靜心靈.....要睡....應該是更容易,但是~沒想到~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因為"不想睡",所以融入她優美歌聲中....因為"不想睡",所以感動在她歌聲中....我可以很驕傲大聲的說--[YA!!YA!!我沒睡!!第一次看現場演出輕鬆沒睡,直到演唱結束,我還意猶未盡~~~~~] 儘管去年的日本太鼓道演出....我睡,獅子王演出....我睡,儘管T姐soramimi不時在一旁偷瞄我..擔心我會睡著....,但是這次~~~我沒睡。

演唱會剛開始,T小姐我就淚光閃閃的~~~~感動(女人隨著年紀越大,越容易被感動),世界上怎有如此天籟之聲?夏川小姐從頭到尾演唱2小時沒離開過舞台,沒換過一套衣服,果然實力派唱將不需要華麗的外表裝飾來製造演唱會氣氛效果,她偶而跟台下簡短聊兩句,說說自己對台灣的感受,最高潮是在演唱會近尾聲時,她帶領大家喊著沖繩民謠裡的一句口號及"開關窗左右上下"的手勢,與觀眾互動良好。我知道你想問T小姐我...."啊你不是一根木頭嗎?".....事實上~我這根木頭在辦公室同事上班時不時放放音樂走走台步...或者跳跳鋼管舞....或者小兒麻痺同事偶而帶動唱,跳志村舞....木頭早已不是木頭,更何況之前松田聖子演唱會我早已說過--[我有潛力!!]054.gif 

下面影片是梁靜茹翻唱夏川里美的[不想睡],沒錯!!代表我看演唱會前的心聲,這首我殷殷期盼能在現場聽到夏川小姐演唱的曲子,雖然無能聽到,但~這次T小姐我沒打瞌睡的大成功,也算圓了我2009年一個小小願望,對T小姐在2009年無疑是個美好的開始。

下面這首[童神] ,是在現場讓我淚光閃閃的歌曲之一。

離開前,T小姐怎麼也要拍張像片留念,但苦於找不到任何夏川里美的看板可以一同入鏡,雖然這種在觀眾陸續出場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門拍照留念的行為,是有點"草地俗",但~在我厚臉皮在人群中擺pose的同時,搭以心中不斷催眠自己~"我是日本人我是日本人,我是觀光客我是觀光客",佯裝成觀光客的情況下,拍下這張值得留念的像片~~~

如此滿足的離開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讓我心中不禁高頌這次的演唱會....T小姐我大收穫!!

不想睡<夏川里美台北演唱會>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