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聽到次數最多的呼喚聲,不是--[媽媽!!] (Tango平日在家帶孩子,被孩子叫到快麻木了> <)
而是[seiko~seiko~ seiko~] ,也就是[ 松田聖子] 的日文名字........

因為姐姐soramimi的邀約,今天晚上冒著風雨,姊妹倆前往新莊體育館觀賞松田聖子25週年[夢幻精靈]演唱會,
這是她第一次舉辦海外演唱會,臨出發前~老公還笑我說--[年紀一大把,還在迷偶像....],關於這點,我只能說這個沒常識外加不看日本電視的男人,真是不知足!!他應該感到慶幸--[幸好我老婆沒去迷裴勇俊!!]

畢竟我和soramimi都已近歐巴桑的年齡,所以在此之前~我們抱持著平靜冷靜的心態去參加,純聽歌...於是買了便宜的1200的票,心想~這樣就夠了!!但是,也因為太過平常心,所以連望遠鏡都忘記帶~~~~

沒想到,連天公也不作美,傍晚開始下大雨,我們一路塞到現場,已經是6點半了,進場後發現仍有一半的人未到場,於是演唱會延後開唱....心想~時機壞壞,連偶像都得等這些大牌的歌迷,現場幾乎是中年歐巴桑歐吉桑居多,還有爺爺奶奶級的影迷,聖子一出場,是一套華麗的粉紅公主裝,由於上半場幾乎都是慢歌,所以我們就是極盡所能得坐在位子上有氣質地在聖子唱完一首歌,或剛開唱一首歌時,用力拍拍手,以示支持~~~~
偶而聖子換好裝出場時,大家除了用力拍手外,再加入一些歡呼聲~~果然中年人的演唱會....是格調高雅的!!

記得我第一次知道松田聖子,是在我國中,她剛出道時所主演的 [野菊之墓] ,著實賺了我不少眼淚~~~~
後來幾年,她開始轉往歌壇,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當她緩緩唱到一首在當年由金瑞瑤翻唱的老歌時.....我感動至極~~往日時光歷歷在目~~感嘆歲月不饒人~~~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我這才發現....天呀!!原來我已經這麼老了

下半場的快歌,將氣氛帶動,High到最高點!!新莊體育館真不賴,現場音響燈光煙火動畫都出爐了~~~~
全場開始跟著哼唱.....最後在一首林慧萍所翻唱的 [往昔] 歌聲中,演唱會漸漸進入尾聲~~~我又感動了~~
又是熱淚盈眶~~~天啊!! 那時我才是個國中生耶!!

[安可   安可   安可].....現場開始出現安可的叫聲,感覺一群中年人喊安可氣勢不夠,大家得更用力喊才行!!
果然團結就是力量~~~聖子應大家要求又出場唱,氣氛越來越High,大家開始又唱要跳,我~這跟木頭,沒想到~大器晚成.....這是我所參加過最High的演唱會!!或許是瀕臨中年,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或許是晚熟,或許是臉皮變厚,總之~我完全溶入現場氣氛,跟著揮手跳舞~~~~~

聖子一共被 [安可] 兩次出場,
她說--[多年前第一次到台灣,就承諾台灣會是她的第一站海外演唱會],
她實現諾言了!!
所以~台灣special~~~~

雖然10年前也曾和soramimi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聽過 [工滕靜香] 和 [酒井法子] 的演唱會,可是~聽完這場演唱會,我和soramimi相約,下次一定要多花點錢買舞台前的座位!! 我想~我和soramimi應該很有潛力,有潛力當追星族,所以~我的退休願望除了當 [收租婆] ,又多了一個--[當奶奶級追星族!!]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