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無時無刻不考慮到孩子~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孩子無時無刻考慮到父母~這可不一定。

話說我家小學五年級的老大,溫馴乖巧,體貼可人,若要挑毛病,大概就屬 [ 懶 ] .....[ 像老先生般經常不運動,所以常唉唉叫說痠痛 ]......[ 有潔癖,所以不敢坐馬桶 ]......[ 考前不複習功課,成天抱著武俠小說 ]...... 大概就這些缺點而已吧!! 或許是父母眼裡出優子,看似幾進完美的老大,平日的孝順事蹟更是不勝枚舉,例如他會因為擔心老娘我因為便秘而死,屢屢倒杯水捧到我面前,硬要我喝掉....還有他擔心為娘我晚睡,導致常上班遲到而因此失業,所以總是在睡前催促我早點睡,更甚者還會協助照顧老三更衣把尿,好讓為娘我能早點入睡~~~~~

上星期六,婆家那些平日"上我家跟走廚房"一樣的阿姨們來訪,繼當日下午的"西巴辣"及"河堤腳踏車兜風"等活動之後的傍晚,大家決定煮點簡單的餃子當晚餐,深怕怠慢了阿姨們的T小姐我以及T先生,當下於是決定加菜,兩人騎摩托車一同出去採買點牛肉餡餅....蔥油餅什麼的.....獨留正在下水餃的阿姨們和孩子在我們家裡。由於採買時間過久,待我跟T先生回到家一進門,發現阿姨們和孩子們都已經吃完水餃晚餐,其中一位阿姨對我說--[ T小姐~妳有子如此,該滿足了.....] 原來我家老大在阿姨們煮好水餃,準備吃晚餐之際,很自然地準備2個碗,替T小姐和T先生每人各留了碗水餃。。。。
聽到老大如此貼心行為,T小姐我當然感動,在這樣文明發達的現代都市中,孩子~你不需要臥冰求鯉,你不需要鹿乳奉親,你只要吃飯時,能想到娘我和你爹,幫我們留碗水餃~這樣就夠孝順了~~~~


***老大96.6.22小四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