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運氣很好,
有個氣質優雅又顧家的好公公,
隨時協助我,在我工作忙碌時,支援我接柏安放學的任務,
78歲的年紀仍持續著一星期三次打羽球的運動.....

因為他愛孫子們,孫子們也都清楚這一點,
所以柏安經常懂得感恩地說~ [我要送給爺爺一台小車車,他可以不用還給我!!]
對於孩子而言~小車車是他的生命,願意割讓小車車給爺爺,可是很了不起的事呢!!在這裡顯現柏安更偉大的是.....可以不用還給他~~~
對於爺爺而言~他的付出,孩子感受到了,小車車是孩子對他的回報,(雖然說~爺爺應該不需要那輛玩具小車車.....不!!是一定不需要那輛小車車)
這個例子算不算是~ [ 好心有好報 ]?

孩子的品格教育,一向是我和老公最重視的,
傳承長輩的說法~[ 好心才會有好報 ],這是我們勉勵大家要常懷慈悲心的諺語,是的 ! 好心有好報,為了避免厄運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必須當好人,或許是被迫的,或許是天性善良,總之這句話充滿了勉勵,也矛盾地充滿了脅迫之味,然而~換個角度想....不論好心是出自真心,或者因為擔心厄運而被迫必須如此,只要大家都能配合演出的話,那麼社會將一片祥和,國家將邁入世界大同的境界~~~~T小姐我為了下一代的生活環境著想,當然要努力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好心,要當好人.....

最近幾年,學校有感於孩子的作文能力不佳,所以~小二學生已經開始每週一次的讀書心得作業,日前因為搬家,我整理了老二在二年級時,學校出的作業--[我喜歡看書],仔細看了一下他的心得,我赫然發現....一學期作業,老師也才出過幾次心得,他竟然有一半作業心得內容都是雷同~~~~~~~


1.書名--少了一半的山
 
老二寫的感想--要善良才有回報,不要做壞事,如果做壞事,就會有惡報!!

2.書名--一條紅線

老二寫的感想--要好心才會有好報,如果不好心的話就會被天神處罰!!

3.書名--少了一半的山 
(這本書竟然還寫了兩次)

老二寫的感想--貪心的人會有惡報,善良的人就會有好報!!

4.書名--白鶴報恩

老二寫的感想--要多幫別人就會好心有好報!!

5.書名--白米飯變小仙花

老二寫的感想--好心幫助別人會有好報的!!

6.書名--老鼠報恩

老二寫的感想--好心就會有好報,壞心就會有惡報!!

孩子啊~我記得我只教過你一次好心有好報這種精神,你竟能如此發揚光大,舉一反好幾篇.....只是~你也太混了!!每篇心得作業都用 [ 好心有好報 ] 這種論述來打發,而且[ 少了一半的山 ] 這本書還被你拿來寫了2次.....算了!也罷!或許該檢討的人是我,你每件心得的共讀人幾乎都是我這個媽,檢查作業的人也是我這個媽,我竟然沒能發現~~~~

只是~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孩子就像海綿般,你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