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知心朋友永遠是長久的!有人說...女人結婚後總是漸漸會和所有朋友失聯,關於這點...我不贊成!!小學一年級兩個死黨,至今仍維持三-四年見一次面,國中一群死黨更是兩三年就聯繫一次,大學死黨也是如此!!婚後有了小孩,生活雖然忙碌,偶而和小時後的好友敘敘舊,回味童年生活,總讓我更有能量往前看~~向前走~~

和睽違五年不見的國中死黨(當然是女性)見面,是的!!五年不算短,可以發生很多事,就像我可以在五年內大學畢業...找到工作...結婚...還生了兩個孩子,所以在和老朋友見面前,我心裡早已有定數,不論大家發生任何改變~~那一切也都是應該的!!我其實不必太過震撼,也不需太過感傷!!

我們約在一個咖啡廳享用羊小排餐,好友畢竟是好友,默契仍在,兩人同樣一身黑色高領短袖毛衫,兩人同樣購買了那家連鎖咖啡廳的 e卡,兩人同樣將頭髮染成淺黃色,只是差異仍在....她依然喜歡坐在吸煙區,而我雖然不愛卻很願意配合她的嗜好,反正我現在也不是懷孕中....

見了面,我很快發現她的改變,她將留了多年的一頭及腰長髮減短了,讓我清晰可以看見她的耳朵,她手上耀眼叮咚的戒指,一個也不留,她脂粉未施,外表俐落,以往的嫵媚完全消失無蹤~~~

我們的第一個話題當然是婚姻,她三年前離婚了,沒孩子沒負擔的離開她覺得結婚三年已經無話可說的老公,一樣有企圖心地從事著進出口貿易的工作,能幹的她永遠是一人公司!!失去婚姻的她,顯然沒有遇到太大打擊,因為她永遠將男女間的感情淡化,或許是不算太愛老公,或許當初結婚只是因為該結而結,或許她一直以為她可以也應該過正常女孩的生活,所以年輕時才會天天將自己打扮嫵媚,周旋在中西外不同男人間,過著不安定的感情生活,也希望能在那群男人中尋找自己勉強願意託付的伴侶,婚後多年她發現~~那畢竟不是她要的生活,勉強是無法長久的!!於是她選擇在兩人心平氣和的情況下分手,匆匆搬離那個所謂老公的家,分手後卻再也不願意見到他!!不是恨....就是不想傷害任何人!!

她現在買了房子,有了伴侶,過著快樂的兩人世界,兩人也共有一群契合的好友,她讓我看了她手機上心愛的伴侶的相片~~~~一個二十多歲,很甜很可愛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